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屡次策动进攻赢得喝彩 直言绿城和鲁沪没法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8: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夜幕降临时分,黄龙体育场俨然已经被绿色的海洋给淹没了,除了不断为主队加油呐喊外,这26973名到场球迷总是异口同声地呼喊着同一个名字“杜威”。杜威在球队中的作用自不用说,作为全队的后防中坚,他的职责是守住最后一条防线,而作为队长,他也是队伍不可缺少的精神脊梁。

  “我自己感觉还行,脚的伤处还是有点反应。说我踢得拼?那也很正常,毕竟是足球比赛怎么可能不拼。”整个晚上杜威一如既往在防守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进攻上也可圈可点,频频借助定位球插上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上半场第41分钟绿城得到了最好的机会,杜威过顶长传,荣昊套边传进禁区,结果沈龙元一脚打门高出横梁。眼看绝佳机会被放过,杜威倒并没有什么懊恼的样子,只是默默往前跑,然后拍了沈龙元一下肩膀。

  这样的表演还在继续,到了比赛后半阶段,杜威的插上越来越多了,他的表情也开始变得着急。64分钟他的传中找到拉米雷斯,可惜后者头球高出,72分钟依旧是他组织进攻,谢志宇的攻门被守门员化解。最令人揪心的还是83分钟,在自家禁区争抢头球时,杜威突然扭到了受伤的左脚倒地不起。全场球迷瞬间静默下来,看着他简单处理后重新站了起来,大家立刻山呼海啸般地为他喝起彩来。

  杜威并不掩饰自己渴望获胜的愿望,“毕竟这是我们的主场,但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总比输球强。其实打平也很正常,我们算是亚冠新军,和鲁能或者申花没法儿比,我们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一胜一负一平积4分,这对憧憬小组出线的绿城来说并不是理想状态,可在杜威看来他们并非没有失去希望,“谁说我们没机会了?你看国米也会在主场2比5输给沙尔克04,这就告诉我们,足球场上没有什么事不可能的。接下去西亚的客场会很艰难,我们都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像之前一直说的,从细节着手,攻防都加把劲,做好自己、打出自己风格就行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