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越:申花靠斗志顶住对手进攻 裁判判罚很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8:37  东方体育日报

  刘越评球

  申花和悉尼FC的这场比赛,我首先要表扬申花,他们斗志很顽强,精神面貌不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斗志顽强表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比赛开局申花进球后,接下来的30分钟申花始终被对手压制,踢得很被动。不过在那个时候,申花中场始终没有乱,队员们拼抢补位非常积极,体力付出很大。另外,申花中场球员在补位的同时主动出击,控制住了看上去被动的局面,在险象环生、防守混乱的情况下没有丢球。可以说,那个时间点很关键,申花虽然后防乱,但靠顽强的斗志顶住了对手的进攻。

  另一方面,裁判在比赛中有多次不公正的判罚。悉尼FC球员的动作很大,但裁判无动于衷。于是,申花用几乎相同的防守强度去和对手争顶、拼抢,耗费体力明显。而主裁判巴里德赫在下半时后阶段对主队的偏袒愈加明显,连茹尔曼肘击弄得萨梅隆满脸血都没判,这是起码要出黄牌的犯规。对于这样的情况,申花没有互相埋怨、指责,没有乱发泄,更没有去报复对手,始终保持着顽强的斗志拼到最后一分钟。可惜的是,里亚斯科斯最后一次用尽全身力气的冲刺被对手绊倒,而裁判依旧没有吹罚。

  在战术安排上,申花用了攻击型的442阵容,有些冒险。中场除了卡斯特罗防守外,其他都是进攻队员。而悉尼FC用的是451的阵容,中场比申花稳固得多。所以说,申花在开场时,一度顶不住对手的进攻是情理之中的事。好在申花慢慢悟出了应对之道,姜坤帮着卡斯特罗防守的同时,里亚斯科斯也时而到中场帮忙,解决了申花中场人数上不足的问题。申花还抓住了悉尼FC右边后卫、2号莱尔体力欠佳的弱点,用冯仁亮的个人突破能力去冲击对手,争取了2次得分机会,在困境中让队伍得到调整,比赛节奏没有被对手打乱、打闷。

  还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里亚斯科斯和文虎一表现特别显眼。里亚斯科斯保持了一贯的良好状态,不光在进攻上,防守也很拼命,稳住了申花的中场。在裁判判罚不公的时候,他保持冷静,被吹黄牌都没发作。而文虎一是个之前从未打过左边后卫的队员,这次比赛他的跑位以及和队友间的协防都做得不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