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开之后陷入低走 亚冠联赛咱赢球咋就那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8: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如果24小时前的鲁能、泰达的平局是“遗憾”的话,那么24小时后,申花、绿城的平局就是“幸运”了——如果不是被幸运女神长时间眷顾,贵为中超老三、老四的申花、绿城是万万不可能从亚冠小组赛第三比赛日中取得分数的……在经历了一个“高开”的亚冠新赛季之后,中超球队似乎又要陷入“低走”的泥潭。

  客场与悉尼FC比赛,申花因为大面积受伤在排兵布阵上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不但新人忻峰、曹赟定要单纲主力,甚至就连打惯了前场位置的文虎一也要客串边后卫。在如此情况下,申花想要在客场取胜的前景并不明朗。

  可就是这样,上赛季中超金靴和足球先生里亚斯克斯还是在比赛第5分钟凭借个人能力为申花首开纪录,此时的申花似乎看到了“绽放”的希望。可还没等申花将士高兴5分钟,悉尼FC就扳平了比分:利用一次精彩的禁区前不间断传球配合,悉尼FC核心卡尔轻松扳平了比分。

  之后的比赛,申花后场一直疲于防守,前场则只能依靠里亚斯克斯和萨尔梅隆两名外援的个人发挥干扰对方,可当比赛第75分钟里亚斯克斯因消耗过大双腿抽筋的时候,申花的取胜希望实际已经破灭了。好在申花坚持到了最后,客场1比1的结果也让他们勉强保住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与申花相比,主场作战的绿城要积极一些,但囿于一周双赛的压力,本场绿城方面雪藏了汪嵩、范晓东等多名实力球员,而且与之前媒体报道相左的是,此番远赴杭州挑战绿城的阿尔艾因队并没有那样不济,反倒在比赛中体现出了极强的作战能力和战术素养,如果不是艾因的两名巴西外援前锋射术着实不精,绿城能否在主场拿到1分都是未知数。

  绿城全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85分钟,拉米雷斯接替补出场的汪嵩的传球近距离头球攻门,但却被对方门将神奇地扑出。最终在经历了长达5分钟的补时之后,绿城只能接受和对手0比0战平的结果。

  好在本轮同时进行的关乎中超球队的比赛中,首尔FC与名古屋鲸八,以及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也都战成了1比1平,申花、绿城至少还没有被落下太远。 (林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