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点球遭漏判足协欲出头 客平奚志康自赞反击得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5: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中超球队在亚冠客场又遭不公待遇。昨晚,客场挑战悉尼FC的申花在终场前被裁判漏判点球,与出线的救命3分失之交臂。赛后,足协权威人士表示:“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会择机与亚足联裁委会沟通,争取为球队在客场获得公平公正的待遇。” 

  前两轮1平1负,申花急需从悉尼FC身上拿3分。在悉尼的“菜地”球场,申花踢得小心翼翼,稳守反击。第5分钟,中超先生里亚斯科斯边路突破后怒射破门,但对手仅过6分钟便由卡尔扳平。 

  随后的比赛,裁判的判罚引起申花不满。萨梅隆在拼抢时遭遇肘击,血流满面,但裁判无动于衷。终场前,里亚斯科斯在禁区内被拉倒,但裁判又未理会,惹得申花替补席集体冲到场边理论。王大雷大喊:“这真是个明显的点球。” 

  过往赛季,中超球队屡在客场遭遇裁判不公待遇,本赛季足协特意成立亚冠领导小组。昨天,一位正在外地开会的足协高层说:“鲁能和申花的比赛裁判确实有可斟酌之处。不过,我希望球员尊重裁判判罚,俱乐部如有异议可以上诉到亚足联,或者足协通过渠道与亚足联裁委会沟通,为中超球队争取利益。” 

  观看了比赛的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则认为武装好自己才是根本,“我们要学会在比赛中面对和适应客场不公平待遇,另外也希望球队更多提升自身能力,多进对手几个,比赛照样赢”。

  >>帅论 奚志康自赞反击战术得当

  客场拿到宝贵1分,且有希望拿到3分,这让申花主帅奚志康赛后很满意,他认为球队的稳守反击战术非常得当。 

  赛前,面对此役必须拿分的压力,以及亚冠、中超3场不胜进而延伸出的下课尴尬,奚志康满面愁容。为打好这场比赛,他重点研究防守,因为由戴琳领衔的申花防线在此前3场比赛中已被对手洞穿8次。 

  昨天的比赛,奚志康定下的基调为稳守反击,申花最终在对手的狂攻下只丢1球。赛后,奚志康说:“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队员防守非常顽强,体现出战斗精神。我想一支球队的防守靠的是整体,今天不仅防线的忻峰和戴琳搭档表现出色,像小黑(里亚斯科斯)也常回到后场补防,这是整体防守的体现。赛前我也一再强调,要在防守中注意队形的保持。” 

  有澳大利亚媒体颇有用心地问奚志康,“比赛中你几次站起来吼叫,是不是对比赛或者说对裁判有什么看法。”对此,奚志康没有中计,“没什么看法”。 

  对于传闻中的下课声,奚志康希望外界给予更多耐心,“想真正磨合好一支队伍,少说要一两年,多则两三年,而我们现在只磨合了几个月”。

  >>红人 王大雷赞戴琳三次堵枪眼

  队长于涛因伤留守上海,临时队长戴琳此役起到防线铁闸的作用。赛后,申花门将王大雷称赞戴琳三次“堵枪眼”。 

  亚冠和中超3战丢8球,戴琳以及中卫搭档达卡成为被批的主要对象。 

  此役,因于涛在中超中受伤导致肾出血,无法随队出征,戴琳临时担任队长,达卡则坐上替补席。上半场,申花控球率仅36%,全场控球也不过31%,全队一直靠防守在苦苦支撑。争顶头球、大脚解围、奋不顾身封堵对方射门,戴琳可谓拼尽全力。 

  在后方观看直播的王大雷在赛后将戴琳比喻成黄继光,“戴琳至少3次堵了枪眼,避免了球队失球”。在萨梅隆因遭到对手肘击而情绪激动地与对方球员争执时,戴琳也主动拉回萨梅隆。 

  赛后,戴琳专门套上了蓝魔球衣,向随队出征的申花球迷致谢。他对拿1分感到满意,“大家克服了长途跋涉的疲惫和客场作战等不利因素,尤其是裁判判罚欠公及球场不平的情况下,平局可以了”。 

  对于出线形势,戴琳认为下一轮主场必须战胜悉尼FC,“从今天交手情况看,我们有信心主场击败对手。目前3场比赛我们积2分,后面两个主场一个客场,最少拿7分才有希望晋级”。

  >>现场 国安球迷客场支持申花

  昨天的比赛中,部分身穿国安队服的中国球迷现场助阵。 

  昨晚,来到悉尼足球场的主队球迷并不多,中国球迷却不少。除专程从上海赶来的申花蓝魔球迷外,还有远赴澳大利亚求学的留学生及一群身着北京国安队服的球迷。 

  比赛中,中国球迷营造的声势在现场格外突出,国安球迷不时高喊“国安是冠军”让不少人为之注目,但大多数时间国安球迷还是在全力支持申花。一位国安球迷表示,虽然两队在中超里是对手,但在异国他乡,所有球迷都会团结在一起为中国球队加油。 

  只是在比赛最后关头,眼看申花一直被压制,取胜无望,个别情绪激动的国安球迷倒戈,高喊“申花丢人”。申花球迷则以“你们连亚冠都没进”予以回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