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申花平悉尼难求一胜 全场无亮点平局已属侥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2:07  橙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 还是没赢!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亚冠小组赛中,上海申花客场挑战悉尼FC队,申花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1:1逼平,成为中超四支球队中唯一一个没有在亚冠赢球的球队。三战过后,申花队仅仅2分,出线基本不可能。

  平局已经是侥幸

  两支球队此前都没有赢过球,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极为关键,申花队开局比较完美。第6分钟,萨梅隆跃起争顶头球点给里亚斯科斯,哥伦比亚前锋右路拿球后轻松晃过对手,起左脚怒射命中。但噩耗还是在第12分钟传来,悉尼队连续进攻终于取得实效,卡尔推射破门。这个失球并没有提醒申花队员,面对对方组织严密的防守,配合犀利的进攻,申花队只有利用反击威胁对手。冯仁亮第39分钟有一次个人表演,他晃掉了对手,禁区靠左侧左脚抽射打中横梁弹出。下半场的局面没有明显改善,基本上是悉尼FC队的进攻表演,多亏了对手射术不精,申花才没有惨败。

  朱骏别玩虚的

  在留任老帅布拉泽维奇失败,亚冠取得尴尬战绩之后,眼前伤兵满营的申花队正遭受着空前的信任危机。然而球队上下都心浮气躁,新上任的主帅奚志康竟然喊出了联赛夺冠的目标,让媒体一阵口诛笔伐。

  多位申花球员与媒体人士在微博打起了“口水战”,从而被认为“太过狂妄,拿不出成绩”。球队的舆论期望值降到了历史最低,更有资深记者表示:“去年保守估测保六争四,今年不至于保级,能保住中游位置已经是大幸,毕竟,运气不是谁都有的,即便有,也是用得完的。”

  作为申花老板,朱骏制造话题已经不再是新闻,亚冠第一场迎战鹿岛鹿角时,还打赌输球就请鹿岛队喝酒,但第一场只是堪堪打平。老将姜坤曾被视为球队核心,但昨天场上表现极为差劲,没有拿球,没有突破,更没有组织,球迷甚至质疑“姜坤在场上养老”。如今,申花已经是中超四队唯一没有在亚冠赢球的,朱骏要想嘴上获胜,还是来点实际的吧!

  还是扶不起的阿斗

  申花队本身就是一支作风偏软的球队,特别是在客场,遇到困难很容易放弃,没有一股咬碎钢牙血拼到底的气势。

  来到亚冠赛场,在首轮中超球队四面开花的时候,只有申花一支球队没有赢球,第二场更是0:4惨败给水原三星,中超球队建立起来的颜面被申花丢尽。这场比赛,申花队客场作战摆出一副防守反击的架势,但防守反击不等于不拼抢、不防守。在被对手扳平后,申花队的防守多次出现漏洞,边后卫与中后卫空当过大。球队的拼搏精神也不如对手,甚至不敢和对手面对面直接进行身体对抗。全场比赛,除了冯仁亮的几次突破外,几乎没有亮点。

  事实上,一个球队的性格并非不能改变,当年徐根宝时代的申花作风就很强硬,即便打不赢也要拼个你死我活,如今申花队中没有一个强有力的主教练,也没有一个作风强硬的绝对核心,球队犹如一盘散沙,真乃扶不起的阿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