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旧将在绿城找回快马本色 稳健防守赢全场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22:56  新浪体育
矫喆自评绿城首秀合格!矫喆自评绿城首秀合格!

  新浪体育讯 树挪死,人挪活。在鲁能队一度陷入了低谷的矫喆,在转会到杭州绿城之后焕发了第二春。在今晚对阵阿尔艾因的亚冠比赛中,由于右后卫孙吉因伤缺阵,前山东鲁能队长矫喆(@微博)首次代表浙江绿城首发出场比赛,并打满90分钟。比赛里我们又看到了那个会突破传中的边路快马,矫喆用行动证明自己依旧可堪大任。

  作为山东鲁能队曾经的主力右后卫,矫喆的能力毋庸置疑,边路的突破和下底传中都是他的拿手好戏,从1999年首次代表鲁能参加比赛开始,矫喆在鲁能右后卫的位置上了打了11年之久。在矫喆转会之前,他曾经创下一个记录:在现役球员中,矫喆是唯一一名见证了山东鲁能四次夺得联赛冠军的队员。不过成名于鲁能的矫喆,也受到了鲁能的严厉处罚。在2010赛季因为“欺负”小弟张弛,矫喆被下放到预备队反思。在度过了郁闷的2010赛季之后,矫喆开始萌生去意。2011年1月7日,矫喆正式加盟杭州绿城队。

  虽然他已经29岁了,去年又长期受伤有一段时间没打比赛了。但是矫喆的亚冠经验却是绿城队中最丰富的。“从2000年算起,我已经在山东打了三四十场亚冠比赛了,我记得上一次打亚冠,是去年鲁能与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而正是看中了矫喆丰富的亚冠参赛经验,吴金贵才会大胆的在主场迎战阿尔艾因的比赛里,派出矫喆首发出场担任右后卫。赛前,矫喆对于自己能够出场很是兴奋,但也提到了球队应该稳中求胜:“前两场我们一胜一负,当然希望主场能有所收获,但不能太着急,因为对手实力也不弱。我觉得我们应该稳中求胜,多注意细节,立足于防守,要踢得稳健成熟一点。”

  比赛开始之后,矫喆在边后卫的位置上打得顺风顺水,没有丝毫的不适用。上半场他曾经多次冲到前场去参与进攻,边路突破传中可是他的拿手好戏,上半场他就曾经展示过自己的功力,可惜队友并没有包抄到位。除了进攻上依旧犀利之外,矫喆的速度优势还让他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防守任务,比赛中他所镇守的右路,对手基本上没有什么突破的机会,有一次正面的防守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集体掌声。另外,矫喆还发挥了老队员的作用,在场上他会经常和队友们喊喊,或者交流一下球踢到哪儿更合理。

  对于自己首次代表球队出场比赛,矫喆在赛后也在微博中作了自我评价:“零比零,第一场代表绿城的比赛没能取胜有点遗憾。自己表现还算可以吧,有段时间没比赛了感觉有点生熟,体力上最后有些跑不动了,希望越来越好!最后谢谢大家支持和关心。

  (零零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