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外援被调侃仅值2块钱 10年前他曾并肩巴萨铁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艰苦的比赛,上海申花客场1比1艰难战平悉尼FC,三场比赛后依然未尝胜绩。从本场比赛的进程看,申花在第5分钟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可是中路防守的一次失误被对手把握住机会,申花也不得不客场饮恨而归。从申花外援的表现看,里亚斯科斯和萨梅隆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可是阿根廷人卡斯特罗却没有得到认可,这位中场隐形人也走在了信任危机的边缘。

  在申花今年的五个外援中,卡斯特罗可以说是最低调的,身为后腰的他在生活中不善言谈,在场上可以用兢兢业业来形容。不过,也正是因为他的低调表现,卡斯特罗也慢慢的陷入了信任危机。客观的说,卡斯特罗在场上没有达卡似的失误,也没有里亚和萨梅隆的惊艳,他只是在尽职尽责的在场上踢球。如果按照正常发挥这个要求的话,那么卡斯特罗不该受到质疑。可是作为外援,他的表现明显不达标。

  在中超联赛首轮的比赛中,当时奚志康就在阵容上撤下了卡斯特罗,让新援安古洛首发,有着小小黑之称的安古洛表现也得到了认可。很显然,卡斯特罗的位置岌岌可危。不过,由于安古洛未能亚冠报名,加上队长于涛缺阵,卡斯特罗还是在申花客场与悉尼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从90分钟的表现看,卡斯特罗的确很努力,他依然是没有致命的失误,可表现依然难得到认可。

  其实看一下申花的丢球,卡斯特罗就负有一定的责任。本场比赛卡斯特罗和姜坤搭档后腰,从分工上看,卡斯特罗明显是更倾向于防守的后腰。可是比赛开始后申花在禁区前沿的保护很不理想,那个丢球也是轻松被对手打穿了中路,他身为后腰显然要负有一定的责任。而且在整个中场的协防上,卡斯特罗并没有起到阻截者的作用,这也导致了申花中场的被动。

  看到卡斯特罗在场上的表现,在PPTV解说的王大雷和谢晖也都认为他的表现不是很好。在分析场上的局面时,王大雷和谢晖也直言可以换上达卡,把戴琳推到后腰的位置上,这样能让中场的拦截能力增加,也能改变场上的不利局面。此外,赛后部分申花球迷点评比赛时也提到了卡斯特罗,认为他没有起到有效的作用,还不如让熊飞、邱添一等年轻队员登场锻炼。

  有意思的是,青岛中能球员郭亮赛后微博中写道:“老爸看完亚冠,打电话很认真的问我,上海那个外援是不是花两块钱买的!”虽然没有点出是哪一名球员,可是从申花外援整体的表现看,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都表现不错,达卡的出场时间很短很难评判,这句话极有可能是指向了卡斯特罗,这也足以看出这名阿根廷后腰的表现不理想。

  其实从申花的阵容看,队长于涛理应是后腰的第一人选,如今于涛受到伤病的影响,申花中场的硬度明显下降,这种情况申花需要一个能拼善抢的球员,卡斯特罗如此的表现明显不达标。值得注意的是,卡斯特罗曾参加了10年前的世青赛,那时候也是阿根廷的主力,也曾和于涛交手,和如今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后腰马斯切拉诺是队友。可惜后来他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导致未能有更好的发展。

  (小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