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家印约见球迷详解更换主场 为亚冠迁至天河成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2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5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组织广州球迷大联盟、广州高校球迷联盟、佛山球迷联盟的二十多名球迷代表进行沟通交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出席球迷见面会,就主场场地更换事宜向球迷进行了详尽说明,并引用开幕式主题曲《崛起》中的“你的每一次跌倒和爬起,我的心疼,我的惋惜”,感谢广大广州球迷对广州足球崛起和俱乐部发展的支持和厚爱。

  在与球迷的见面之中,许家印重点从五个方面向球迷讲述了为何广州恒大队决定将新赛季的主场从越秀山搬至天河体育场,希望球迷能够从长远的目光去看待恒大更换主场这件事情。

  主场搬迁是必须趋势

  许家印表示,恒大俱乐部对球队的投入之所以这么大,可以说是不惜代价打造一支豪华之时,为的就是南粤足球的腾飞。俱乐部投入这么大,像球员吃住就在五星级酒店,而且旁边建了个基地,同时清新也建了一个基地。教练员、运动员的一些福利待遇、工资样样都是最高水准来打造这个队伍。这种情况下,恒大俱乐部的主场却被亚足联点名批评不符合亚冠主场的要求,所以今年一定要改造越秀山,所以将主场搬到天河体育场,从长远来说是一个必然趋势。

  担心越秀山容纳不下球迷

  相比于天河体育场的6万多座位的容量,越秀山的座位显然少得多。对此,许家印表示,自己最担心今年越秀山肯定容纳不下球迷,因为现在套票已经8000多张出去了,从天河体育场开幕式当天的爆满情况来看,虽然已经有好几万人来到现场,但最后还有球迷进不来,而这才仅仅是第一场,相信我们的球队肯定是越打越好,到时球迷肯定是越来越多,球迷队伍也必须壮大了,所以说如果坐不下的话问题又来了。如果问题发生了的话我们再去解决,中间很多事情要去协调。许家印强调到,广州市委书记和市长都很重视,所以这个事情要有预案,不然到时几千上万球迷进不去就麻烦了,这也是更换主场的第二点原因。

  坚决避免安全事故

  许家印表示,自己查阅了历史资料,越秀山确实发生过安全事故,因为这个球场比较陡,栏杆也达不到要求,而人满之后发生安全事故是很大的事情。所以,虽然俱乐部一心考虑和球迷一起,齐心协力的为我们南粤足球做些好事,但如果到时候发生一个安全事故,一切就变为零了。我们也非常理解,很多球迷很小的时候就骑在他爸爸的肩膀上看球,这个感情确实是可以理解,还是要靠大家齐心协力去做这个工作。

  三支球队不能共用一个主场

  除了恒大参加中超比赛之外,恒大的预备队以及一支广州的乙级队都要在越秀山进行主场比赛,因此许家印表示,如果乙级联赛和预备队联赛的主场都安排越秀山的话,那里的草坪也无法承受的,这都是摆在这里的实际问题,这个也是要解决的问题。

  亚足联明确要求改造

  在前不久亚足联来检查中超各俱乐部的主场之时,亚足联官员明确提出越秀山场地不符合要求,所以今年是必须改造。许家印坦言,至于怎么改造,是恒大出钱赞助,或者是政府出钱,那又是另外一个具体事情,但是必须改,不改的话亚足联通不过、现场安全和球迷看球的需求都难以满足。

  主场搬迁套票价不改

  正因为以上五点原因,恒大最终决定把天河体育场作为本赛季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作为备用场地,所以许家印希望广大球迷能统一思想,恒大俱乐部也会一如既往支持球迷协会的发展,满足球迷的需求,如果搬到天河体育场,已经售出的358块钱的套票也不会加钱。

  许家印表示,天河体育场是标准场,标准场有很多通道和疏散口,台阶高度也符合要求,球迷看球也方便,看球坐那里也舒服,虽然就是大家感情上舍不得越秀山,但是来的时间长了之后,在我们球迷的支持下,球队打出好的成绩,以后天河自然也会变成福地,可能搬到天河体育场能拿个中超冠军。因此,许家印表示,自己非常理解球迷的感情,但是也要尊重实事求是的原则,由于这个事情摆在这里,这么多的问题。坐不下这一条就解决不了,球迷进不来;同时安全是很大的事情,以前不是特别满的时候,安全上不会显现多大的隐患在里面,如果场场都是那么满的时候,一旦发生什么事情就是很大的事情,不是一般的小事情,去年拿中甲冠军的时候,大家都去了,在现场就感觉很陡,肯定是不符合标准的,就说不要出什么事情,当时这个事情之后俱乐部就反复研究,怎么样把球迷照顾好。

  最后,许家印表示,自己一直对球迷的支持很感动。所以,开幕式上的那首《崛起》的第一句就是媒体唱给队员的,第二句就是球迷唱给球员的,“你的每一次跌倒和爬起,我的心疼,我的惋惜。”,同时还有球员唱给我们的球迷、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因此自己真心每个主场比赛都能得到大家的支持,作为恒大来说,也会大力支持球迷协会,支持广大的球迷。(新浪体育 于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