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先被追平"竟成一种习惯 鲁能恐印尼症咋不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3:0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单玲)国足有“恐韩症”,山东鲁能则有“恐印尼症”。

  昨日,鲁能亚冠出战,客场对阵印尼阿雷马队。原以为会是轻松获胜的比赛,最终的结果却是1:1,收获平局之后,鲁能队的出线前景已不容乐观。

  印尼已成鲁能伤心地

  在比赛开始之前,鲁能球员韩鹏就表示,印尼是他最不爱去的国家。

  韩鹏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山东鲁能在印尼尝尽了失败的痛苦。早在10年前,参加亚俱杯的山东鲁能就在这里被踢得鼻青脸肿。当年的比赛是赛会制,山东鲁能在印尼望加锡迎战日本磐田朱比洛和韩国水原三星,结果分别以2:6和0:6的大比分惨败,这两场比赛后来被球迷称为“望加锡惨案”。

  时间推移到2009年亚冠联赛,鲁能客场对阵印尼斯里维加亚队。结果,此前一场未胜的斯里维加亚在鲁能身上突然找到了感觉,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竟然连扳四球。这场比赛之后,山东鲁能小组出局。

  噩梦没有停止,鲁能的印尼悲剧在继续。阿雷马这支小组最弱球队,前两场分别以1:5和0:4的大比分输给了大阪樱花和全北现代,结果却在鲁能身上拿到了亚冠第一分。

  补时丢球 鲁能无能

  这场比赛之前,山东鲁能刚刚结束了中超首轮比赛,结果在三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成都谢菲联追成了3:3。没想到,“领先被追平”竟然成了鲁能的一种习惯。

  昨日的比赛中,鲁能队开场运气非常好,仅仅7分钟就破门得分,外援奥比纳抓住对手门将和后卫的配合失误,捡漏打空门得手。有了这样梦幻的开局,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球队,山东鲁能距胜利仅一步之遥。

  但是,这一步对鲁能来说,却变成了咫尺天涯。

  进球之后的鲁能并没有完全控制场上节奏,闷热的天气和湿度较大的空气让队员十分不适应,通过电视画面可以看到,很多球员汗如雨下,喘得厉害。但相比较来说,鲁能的机会还是要比阿雷马多出很多。下半场50分钟之后,鲁能连续发起进攻,安塔尔、奥比纳接连射门,但都差之毫厘。第65分钟,山东鲁能更是接连获得3个角球机会,不过这些都没能转换为进球。

  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眼看着鲁能就要带着3分回国,没想到幸运女神突然冲着阿雷马微笑了。最后一分钟,对方前锋进攻时在鲁能禁区内摔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向鲁能后卫苑维玮出示了一张黄牌。点球进,1:1。

  就这样,鲁能3分变1分,胜利变平局,高兴变失望。印尼悲剧,仍在继续着,山东鲁能队,你的“恐印尼症”啥时候能见好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