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没能跨过“坎” 集中注意力成为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8:55  中国体育报

  每支球队心中都有一个跨不过去的坎,鲁能的“坎”,就是印尼。

  两年前的印尼巨港,鲁能居然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当地球队斯里维加亚4比2逆转,痛失晋级亚冠淘汰赛阶段的资格;如今,当所有人都期待鲁能从之前的“吃N堑”中“长出一智”的时候,他们又没赢……

  当然,这次鲁能的“没赢”与前两次还有本质区别,比如长时间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比如裁判最后时刻的判罚有待商榷,比如还没有丧失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但无论如何,被印尼球队阿雷马1比1逼平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

  实事求是地讲,鲁能本场比赛发挥尚可,尤其是在中场控制方面:面对对手“疯子”般得踢法,面对印尼当地恶劣的天气,鲁能中场控制在大部分时间里还是十分有效的。后防线方面,两名边后卫苑维玮和郑铮也能做到积极回防、补防,填补了两名中后卫因速度不足留下的空当。更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下半场的两次换人,在还没确定胜局的情况下,鲁能主帅伊万就换上了买提江、王彤两名年轻球员,这在图拔时代是绝少看到的。

  如果奥比纳的射术再精准一些,如果鲁能的进攻势头再猛烈一些,如果对方门将的运气再差一些,鲁能的3分可能就到手了。

  鲁能最大的问题还是无法在比赛90分钟里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天气、裁判或许是不利的原因,但绝对不是借口,当问题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那问题就不再是“问题”,而是危机了。“巨港惨案”的时候,曾有记者问鲁能球员崩盘的原因是什么,回答是国内球队很少有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还大举压上进攻的。同样的说法也可以用到本场比赛:1比0的比分到93分钟似乎应该让任何一支中超球队缴械投降了,但鲁能的对手不是中超球队。

  对于鲁能来说,最大的幸运可能只是本场比赛不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不是在“只有取胜才能出线”的要命情况下。但是,如果鲁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心态问题,不能将比赛只当成比赛来踢,那么“吃N堑,不长一智”的惨案还会在他们身上重演。

  本报记者 林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