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联赛鲁能泰达同病相怜 最后时刻3分变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8: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4月5日是亚冠联赛比赛日,但却并不是中超球队的好日子:先后出场的鲁能泰山、天津泰达全都被对手逼平,而且还是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虽说本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总体有所抬头,但想要真正成为亚冠赛场上的主角,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磨砺。

  客场对阵印尼球队阿雷马,鲁能遣上了最强阵容,即便是有轻伤在身的安塔尔、周海滨也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阵容。开场不久,实力占优的鲁能泰山就取得了进球:阿雷马门将库尔尼亚万在出击时居然和本方后卫撞在一起,鲁能外援前锋奥比纳轻松破门。其后奥宾纳、韩鹏还有破门机会,但在印尼极端的天气条件下,并没有继续扩大比分。

  下半场比赛,鲁能相继换上了买提江、王彤等年轻球员,虽然冲击力较上半场有所提升,但还是没有取得进球。终场前最后一分钟,阿雷马队的一次反击造成了鲁能禁区内的混乱,当值主裁判罚鲁能后卫里卡多在防守时犯规,给了主队一粒有争议的点球,阿雷马球员一蹴而就,最终鲁能在客场遗憾地和对手1比1战平。

  和鲁能泰山的“高开低走”一样,天津泰达与墨尔本胜利比赛的上下半场也呈现出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极端:上半场比赛,天津泰达完全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并由队长佐里奇首开纪录,后腰张晓斌还曾有一次门前包抄的机会,却被球门横梁拒绝。

  下半场,眼见优势巨大,泰达全队明显有些放松,而这也给了对手机会,在墨尔本胜利一波接一波的进攻之后,泰达的球门终于在比赛第53分钟失守——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墨尔本胜利队的中后卫姆斯卡特头球破门。

  被扳平比分后,泰达全队又陷入了急躁的泥潭,进球功臣佐里奇在比赛第75分钟一次凶狠的背后铲球让他直接被当值主裁红牌驱逐出场。最后15分钟,少打一人的泰达队已经失去了再进一球的能力和心气,最终在亚冠两连胜之后迎来一场尴尬的主场平局。 (林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