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轮进球不少上座率创新高 中超看起来很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7:53  南方都市报

  中超第8个赛季,首轮在清明节前夕打响,球市也随之转暖。首轮上座率创历史新高,进球数居历史次高,中超将就此回到春天里?

  场均2.25万人捧场

  据中超公司的数据,中超开幕式及广州恒大对大连实德这场比赛,有5.31万人到场观看,而西安依然保持着“金牌球市”的称号,有超过4万人到现场观看主队击败辽宁队的比赛。首轮8场上座率场均为2.25万人,打破了“反赌扫黑”后2010年创下的中超首轮场均最高2.21万的纪录。其实这个数字还可能更高,因为首轮有四场比赛安排在周五,而且杭州绿城队因主场要筹办全国残运会改在义乌,结果比赛只有不到8700人到场观战。

  即便如此,场均2.25万人已经超过日本J联赛的18161人。但相比韩国K联赛是第一次落后,K联赛首轮场均上座率为24244人,而以前的最高纪录仅为1.8万人。不过,韩国K联赛揭幕战为5.16万人,中超揭幕战虽然官方公布是5.31万人,广州方面有消息称超过6万人。

  8场比赛进21球

  首轮8场比赛进21球,这是中超历史上仅次于2009年22球的首轮进球最多记录。而首轮共28张黄牌、红牌为0,不过出现了张驰、赵明剑骨折的现象,则让球迷十分忧心,伤病在这个赛季一开头就给众球员敲响了警钟。

  特约记者 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