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山东征印尼再掉链子 天津惜平墨尔本止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6: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昨天,亚冠联赛展开了第三轮争夺。结果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山东鲁能再一次掉链子,在客场与弱旅印尼阿雷马的比赛中,被对手1:1逼平。而在天津泰达与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中,天津泰达未能延续自己近来强劲的势头,与对手1:1战平。

  做客印尼  鲁能1:1平阿雷马

  提起印尼,鲁能的回忆几乎都是灰色的,从当年的望加锡惨案到前年的巨港之痛,此前鲁能每次的印尼之旅似乎都不顺利。这一次,鲁能还是未能改变命运,在印尼又一次掉链子,没有能够拿到计划中的3分。

  应该说鲁能的开局还是不错的。第7分钟,山东鲁能队从左路将球斜向塞往对方禁区前沿,皮球传回右路后由苑维玮完成传中,禁区内安塔尔头球摆渡力量稍大,阿雷马队门将出击时与回防的队友相撞,皮球脱手后直接落在门前无人区,奥比纳得球面对空门轻推破网,山东鲁能队1:0领先。此后,山东鲁能虽然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面,但是一直没有能够进球。

  而在伤停补时阶段,山东鲁能为自己挥霍机会付出了代价。伤停补时第1分钟,阿雷马队将球打入鲁能队的禁区,主裁判突然吹停比赛,在给了点球的手势后还向苑维玮出示了一张黄牌,阿雷马队的5号法赫拉迪主罚点球将比分扳成1:1平,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赛后,主教练伊万的情绪很低落,针对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伤停补时阶段的那个点球,伊万说道:“那个球对方球员没有任何的机会。我对这名伊朗裁判不了解,我也不会对他进行评价。”而鲁能小球员王伯仁在比赛后第一时间发表微博称,“这个点球判得我一头雾水,什么意思啊?慢镜头都不敢给吗?”

  虽说点球有一定的异议,但是鲁能如果在比赛中不如此浪费机会,能够再把握住哪怕一次进球,那么也不会以和局告终。

  印尼阿雷马是该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对手,在与这样的对手比赛时都没有能够拿足积分,鲁能的小组出线形势一下子变得暗淡了起来。

  本场比赛结束后,鲁能队在小组积4分,排名第三。不过,在谈到出线前景时,伊万依然嘴硬:“我还是相信我们亚冠依然有希望出线。”

  主场出战  泰达1:1平墨尔本胜利

  此前已经在亚冠联赛中取得两连胜的天津泰达,本轮主场对阵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开场后泰达迅速展开积极前压逼抢,墨尔本胜利同样拉开阵型对峙。第19分钟,泰达利用角球机会取得入球。李本舰右侧角球传至禁区中路,李玮锋头球争顶被门前的于大宝挡回,佐里奇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对手门将挡下,佐里奇快速反应再次头球攻门,墨尔本胜利球员虽在门线上奋力防守仍无法阻止皮球越过球门线,泰达1:0领先。

  但取得领先的天津泰达也有损失,开场后表现活跃的于大宝因被对手连续犯规动作侵犯而腿部受伤,被奥吉塔替换下场。第40分钟,陈涛与吴伟安左路配合后形成传中,张晓彬接应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奥吉塔15米处再射可惜打高,天津泰达错失了一次扩大比分的良机。

  上半时,天津泰达占尽优势。下半时风云突变。第52分钟,埃尔南德斯左侧角球开出,马斯喀特甩开佐里奇跃起头球顶远角破门扳平比分。

  被对手追平比分的天津泰达的厄运并没有结束。第74分钟,佐里奇在中场附近双脚离开地面飞铲埃尔南德斯,被乌兹别克斯坦籍裁判科瓦伦科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在比赛的最后大约15分钟里,天津泰达只能以10人应战。少一人的天津泰达最终无力改变比分,与墨尔本胜利队1:1战平,天津泰达本赛季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的连胜纪录就此止步。

  本轮比赛过后,天津泰达3战积7分,目前暂列小组第一。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