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加锡惨案至今难以忘掉 鲁能伤心不如找自身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4:54  舜网-济南时报

  在来印尼的路上,韩鹏和其他几名泰山队员表示,印尼是他们最不愿来的地方。不仅是队员不愿来,就是俱乐部老总也不愿意来,因为每次到印尼长途跋涉不说,比赛结果还往往令人伤心。

  2000年的望加锡惨案至今让人难以忘掉,不过当年那批泰山队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如今都不在队里了,现任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是率队到印尼比赛最多的俱乐部官员,算上这次是第三回。2005年那次,泰山队1比0险胜马卡萨,那是韩公政第一次率队到印尼,虽然比赛赢得艰苦,可是毕竟没在泰山队伤心之地留下遗憾。不过2009年的巨港惨案,让韩公政刻骨铭心。今年是韩公政第三次率队到印尼,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则是第一次。赛前两位老总均对战胜对手充满了信心。不过他俩也有些担心,因为上一场联赛打成都先赢后平,加上张弛重伤,影响了队员情绪。为此,自从到玛琅之后,两位老总与伊万几次交流,要求把备战工作做细致。应该说,伊万的赛前准备工作很到位,伙食方面,他要求增加了菜谱,让队员吃好。对于闷热的天气,以及可能出现的雨天以及队员思想等问题,伊万也考虑得非常周到,连续两次开会研究。为了应对闷热的天气,今天伊万让队医带了十箱矿泉水到赛场。为了消除上一场不利情绪的影响,这两天孙国宇和韩公政还分别找刘金东和韩鹏谈心,让他两位队长分头与部分队员交流思想。遗憾的是,今天印尼再一次成为泰山队伤心之地。

  泰山队今后如何不再伤心?赛后几名队员的一番话不无道理,“比赛已经过去了,伤心也没有用,埋怨裁判更无济于事,还是多从自己找找原因。”本场比赛,泰山队场上暴露出了不少问题,与上一场打成都有相似之处,尤其防守让人不太放心,进攻也不尽如人意。泰山队两名中后卫里卡多和雷纳托的配合仍不够默契,下半时雷纳托有一次与杨程的配合出现了问题,差一点被对手抓住机会形成空门。

  联赛刚刚开始,亚冠小组赛进行到了一半,泰山队不能沉溺在伤心和遗憾中,今后还是要好好修炼内功。泰山队明天一早就要离开玛琅,之后搭乘到香港的飞机,从香港再转机到上海浦东,之后换乘回济南的飞机。返程比来印尼时还折腾,路上要用20多小时,泰山队的体能自然消耗很大。4月10日,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联赛第二个对手长春亚泰。四月是泰山队的“魔鬼赛程期”,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 特派记者 王兴步(时报印尼玛琅4月5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