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外战外行史再添一笔 泰达托大错失锁头名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3:49  重庆晨报

  一个99%“莫须有”的点球,让山东鲁能在印尼客场只带回聊胜于无的一分;而同样的1:1,则让大红大紫的天津泰达终于停下连胜的脚步。两场赛前被普遍预测取胜并不悬念的亚冠比赛,也让两支中超球队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如今,山东鲁能几乎被逼到亚冠出局的边缘,而此前两连胜的泰达也错失了锁定小组头名的绝佳良机。

  鲁能再次让球迷失望。

  鲁能遭遇点球门

  不能提前“杀死”对手,终于让山东鲁能喝下自己酿酒的苦酒。昨天下午,客场迎战印尼阿雷马的山东鲁能,在开场8分钟就由奥比纳捡漏破门取得领先的情况下,屡屡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结果在补时阶段,被伊朗主裁出手送给对手一个莫须有的点球,最终被对手1:1逼平。三战之后,鲁能积4分排名小组第三,出线形势相当严峻。

  比赛最富争议的瞬间出现在第92分钟,阿雷马高球传入鲁能禁区,在没有明显身体接触的情况下,阿雷马前锋倒地,当值主裁伊朗人阿里雷萨却意外鸣哨吹罚点球,法赫拉迪主罚点球命中,帮助印尼人死里逃生。不过纵观全场比赛,山东鲁能的表现也足够糟糕,面对实力明显不在一个档次的对手,鲁能不仅失误频繁,还多次错失破门良机,身价高达250万欧元的巴西前锋奥比纳,虽然依靠对手的“乌龙助攻”打进一球,但全场至少错过三次绝佳破门机会。虽然伊朗主裁的丑陋表现,最终抢走了鲁能的客场胜利,但实际上鲁能原本有大把机会提前结束比赛。这支在亚冠赛场一直饱受诟病的中超冠军球队,在自己“外战外行史”上,又添上了浓墨重彩一笔。

  泰达势头刹车

  亚冠联赛两连胜,中超开局告捷,从本赛季参加香港贺岁杯迄今,已经创下6连胜佳绩的天津泰达,昨晚面对本组一分未得的墨尔本胜利队,却未能把强势延续到比赛结束。

  佐里奇在第19分钟禁区内混战头球破门,张晓彬的凌空抽射也一度击中横梁,围攻对手的泰达队在下半场稍有懈怠,结果被对手利用角球机会,在第52分钟扳平比分。此后队长佐里奇还因为飞铲对手,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最终泰达在体能下降且少一人的情况下,勉强保住了1:1的结果,两胜一平仍排名小组第一,但夺取本组第一的优势已被削弱。而且下轮客场再战墨尔本胜利,佐里奇缺阵的泰达前景堪忧。

  于大宝在第22分钟受伤离场,是泰达昨晚“虎头蛇尾”的转折点,这位在国足和俱乐部双线战场都表现强势的国脚,赛后被证实伤势并不严重,无碍出战接下来的联赛和亚冠赛事,这或许是让阿里汉唯一感到宽慰的事情。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