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申花菜地将战袋鼠难逞强 绿城战西亚队期给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2:55  京华时报

  申花菜地战袋鼠难逞强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今天下午,上海申花队客场挑战亚冠联赛第三个对手悉尼FC队。而悉尼队的主场犹如“菜地”,这对善打地面、追求速度的申花队是极大限制。昨天,申花主帅奚志康无奈地表示:“只能尽量少犯错误,不留遗憾。” 

  亚冠前两轮,申花1平1负仅积1分。申花教练组分析认为此役球队最起码要拿到1分,否则出线希望渺茫。临时队长戴琳则认为,“如果这场比赛输了,那么就算最后3轮拿到7分,也难以出线,所以这场比赛必须死拼对手”。对此,申花老板朱骏特意客场督阵,而教练组也每天开会研究到凌晨,意图解决球队在亚冠比赛中的防线隐患。主帅奚志康面临下课危机,他信心不足地表示:“悉尼队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比赛肯定非常艰苦。我只希望申花队在比赛中能少犯一些错误,抓住机会,不留遗憾。” 

  让奚志康缺乏底气的是球队目前内外交困。申花在亚冠、中超两线作战,战绩不佳,球员士气低落,且伤病颇多,两大主力于涛与王大雷均因伤病问题留守上海,宋博轩则是刚刚伤愈。客场作战,球队还将遭遇“菜地球场”。由于澳洲处于雨季,悉尼队的主场场地已经泥泞不堪,坑坑洼洼。甚至连亚足联在检查了场地后,也要求悉尼队赶紧修补场地。泥泞的场地对申花队来讲是致命的,因为这将极大地限制皮球运转速度,而申花队擅长的地面传递以及边路快速突破都将大打折扣。上一轮申花队就是在韩国水原“菜地”球场净吞四弹,而这一切悉尼队已经习以为常。对此,戴琳表示:“这种情况肯定会对球队进攻有影响,但球队晋级形势危急,我们必须克服这些困难。” 

  ■直播提示 

  悉尼FCVS上海申花今日18:00CCTV-5

  绿城期待亚冠主场给力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虽然上轮亚冠比赛大比分输给了首尔FC,但是此次坐拥主场之利的绿城却希望在今晚能够拿下阿尔艾因队,拿到出线的主动权。 

  到达杭州的阿尔艾因人员并不齐整,由于俱乐部运作失误,多名外援和队内有实力球员被挖走,因此人员变化较大,早已经不是昔日的亚冠冠军的实力,连球队的巴西籍主教练加洛都承认:“这不是烟幕弹,我们现在没有战胜绿城的把握,因为我们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经验明显不足。” 

  对手实力受损正好给了绿城机会,从义乌返回杭州后,队员们对于回到黄龙体育中心比赛很兴奋。吴金贵认为,如果能够赢下阿尔艾因队,那么出线形势就会很好;如果输球的话,形势就要严峻起来了。吴金贵说:“前两轮联赛一胜一负,我们可以接受这个成绩。在我看来,亚冠小组赛第3轮,将是各支球队成绩的分水岭。” 

  这两天杭州的气温骤降,这对于西亚来的阿尔艾因队十分不利。在昨天的训练中,阿尔艾因队的球员甚至还戴上了帽子和手套,明显很不适应低温。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均有上佳表现的绿城小将巴力表示:“我现在状态不错,希望能够再进球,用胜利为球迷带来快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