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墨尔本逼平亚冠仍占头名 伤员过多天津存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2:40  京华时报

  战平墨尔本 泰达有隐患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昨晚,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止住赢球步伐,被墨尔本胜利逼平。拿1分可以接受,但于大宝、陈涛都因伤下场,加上伤还未痊愈的王新欣,泰达在后面的两线作战中定会受到伤病困扰。

  亚冠前两轮全取6分,让泰达占据优势位置。昨晚面对本组排名垫底的墨尔本,泰达打得并不轻松,真正感受到对方人高马大的冲击。开场后,双方大打对攻,墨尔本首次进攻就制造杀机。泰达在第20分钟利用角球打破僵局,队长佐里奇头槌建功。不过,泰达随后迎来坏消息。屡遭对手侵犯的于大宝在被对手勾倒后痛苦倒地,做出换人手势。张晓彬随后射中横梁。易边后,墨尔本也做出换人调整,很快扳平比分。

  陈涛带伤出战,主帅哈恩在第59分钟将其换下。不过,此后泰达的中前场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雪上加霜的是,佐里奇在第74分钟因背后铲球被红牌罚下。最终,比分定格在1比1。

  此役战罢,泰达积7分仍占据小组头名。目前,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敌人是伤病。一位俱乐部官员赛后说:“现在势头不错,但谨防伤病。于大宝、陈涛、王新欣都有伤,肯定会给接下来的比赛带来很大困难,因此教练组必须挖掘替补的潜能。”

  哈恩坦言不善肉搏战

  虽然赛前强调不惧对手人高马大,但赛后哈恩不得不承认,球队还是不习惯对手的硬朗打法。

  总结比赛,哈恩说:“此役打下来,我认为队员们还没习惯对手的贴身逼抢、近距离肉搏战,因此难以找到正常的比赛节奏。”由于双方拼抢激烈,场上一度火药味很浓。对此,哈恩把矛头瞄向主裁判,“我对有些判罚不理解,对方有很多犯规没吹,场上出现的一些问题跟裁判控制不力有关”。

  此役,墨尔本抑制了泰达两个边路的发挥,此后是否会调整打法?哈恩直言:“一支好的球队有成型的战术体系,以不变应万变,实力弱的球队一般才会根据不同的对手而采取不同战术,这不是我所追求的,我也不希望中国足球追求这种打法。”

  队长佐里奇功过相抵

  因为冲动,进球功臣佐里奇被罚出场,这直接导致泰达陷于被动。赛后,他辩解说:“我不是故意伤害对方。”

  作为中卫,佐里奇不断进球,“可能队友之间比较了解,大家补防很好。我今天的进球其实是李玮锋顶得好,我只是出现在了正确的时间和位置。我要感谢队友们”。对于红牌,他很懊悔,“我不是要伤害对方,当时只想进行技术犯规,但那个瞬间我出脚晚了。这个判罚令人遗憾,但我很高兴队友能守住最后20分钟”。4月20日客战墨尔本,佐里奇已不能随队出征,“很遗憾,但我们还有其他优秀的队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