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时刻争议点球山东憾平 中超冠军患上恐印尼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2:09  重庆晚报

  最后1分钟被判罚一个诡异点球,曾经在亚洲杯上罚下了国足主帅高洪波的伊朗主裁判再次成为中国球员攻击的对象。不过更令中国媒体心痛的却是,贵为中超豪门的山东鲁能,再一次栽在了实力并不强大的印尼球队身上。从当年的望加锡惨案到近年来多次在印尼俱乐部身上丢分,中超冠军的“恐印尼症”,才是这场平局的最大尴尬。

  比赛

  焦点

  最后时刻被罚点球

  鲁能1比1平鱼腩

  在亚洲其他豪门俱乐部眼中,印尼球队一向都是小组赛中的“送分童子”,不过唯独对于中超的山东鲁能来说,印尼这个地方的球队却像是梦魇。昨天,山东鲁能再次在印尼客场遭遇困惑,全场比赛众多机会却只能把握住一个。偏偏在比赛最后时刻让对手有机可乘,凭借一粒点球把比分扳平。

  为鲁能进球的是此前被称做水货外援的奥比纳,他在开场第7分钟就打空门帮助鲁能领先。看似一个客场大胜的格局已经形成,但偏偏鲁能再也找不到进球感觉。最令人担心的事情果真在下半场补时阶段出现了,而沉默了一场比赛的伊朗籍当值主裁判忽然变身主角,他在阿雷马队高空球起到鲁能禁区之后忽然鸣哨,判罚了一个所有人都没看懂的点球,并且向鲁能后卫苑维玮出示了一张黄牌,正是凭借这个点球,阿雷马队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焦点

  伊朗裁判再遭炮轰

  电视台不敢放慢镜头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伊朗的阿里雷萨,他判罚的一个点球让他成为这场比赛中最受媒体关注的一个。由于当时他判罚点球的时候,山东队员并没有明显的犯规行为,因此甚至连央视解说员和嘉宾也看得是一头雾水。但更为蹊跷的是,这个决定了比赛结果的点球被判罚后,负责赛事转播的印尼当地电视台竟然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给出哪怕一个慢镜头回放,如此做法让贺炜有些愤怒:“点球的动作我们不想看,我们想看对方怎么获得点球的?请给一个有说服力的慢动作!”

  因为这个点球丢掉到手3分的山东鲁能队员,在赛后更是通过微博对当值主裁进行了攻击,就连已经退役当教练的前鲁能射手李金羽,也忍无可忍的直斥“裁判可耻”。而作为鲁能队的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在赛后直言:“我觉得那个点球太冤了,其实他们并没有一点拿球的机会。”不过,伊万并不愿意评价伊朗裁判阿里雷萨,只是表示“鲁能仍有机会出线”。值得一提的是,阿里雷萨并不是第一次得罪中国足球———在今年初的亚洲杯上,就是他罚下了国足主帅高洪波。

  尴尬

  印尼成了鲁能克星

  这并不是山东鲁能第一次在印尼球队身上吃亏了。去年亚冠上与印尼队的相遇,一度让山东鲁能成为全国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原因很简单,号称豪门的他们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竟被对手连扳4球,在客场以2比4不敌里维加亚;而且正是因为这场失利,导致本来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的山东鲁能将出线权拱手相让。当然,最令山东球迷伤心的,就是2001年的亚俱杯望加锡惨案。当时鲁能先后以2∶6与0∶6输给磐田朱比洛和水原三星,连续两战连丢12球,成为中超球队外战的第一大耻辱。

  而本场比赛再次在印尼球队身上失分,实际上对于山东鲁能的潜在影响已经显现了出来。目前三战仅获得一胜一平一负的鲁能,在主场必须拿下阿雷马的前提下,还要必须在主场拿下目前小组头名全北现代。而且即使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最后一轮客场对阵日本劲旅大阪樱花依然面对死磕,三轮比赛稍有闪失,鲁能将再度饮恨。

  佐里奇先破门后吃红牌

  天津泰达1比1憾平墨尔本

  昨天的亚冠第3轮比赛中,山东鲁能没能赢球,天津泰达也在主场1比1遗憾的与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握手言和。第19分钟天津泰达依靠佐里奇的入球1比0领先,第52分钟对手利用角球由马斯喀特头球扳平比分,第74分钟佐里奇在防守中从背后飞铲对方球员,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外,10人应战的天津队无奈转入防守,1比1的比分才保持到终场结束。本场比赛后天津泰达仍然在E组以7分排名榜首。

  今天另外两支中超球队将亮相,杭州绿城将在主场迎战阿联酋的阿尔艾因,上海申花则在客场挑战澳超劲旅悉尼FC。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注意力

  4月6日 广东体育 17:55

  亚冠 悉尼FCVS上海申花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