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3000万先生:我能做的更好 愿为冠军弃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2: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克莱奥最后一个登上球队的大巴,这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4月2日晚上10点50分。在比赛结束后,恒大队撤退的过程中差不多延缓了一个小时,原因要签名,要合影的球迷实在太多。

  无疑,身价最高,长相最好,又进了关键球的克莱奥自然是最受球迷欢迎的。而且他又和太太、四岁多的儿子在一起。当初,克莱奥还征求过家人的意见是否要来广州,如今这个完美的夜晚也让他的家人更加认为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今晚球场气氛实在太棒了。说实在话,我此前对中国足球几乎一无所知,但现在才知道,在广州,有这么热情专业的球迷。”

  而现场超过5万名观众,也见证了克莱奥的中超首秀。此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克莱奥表示,无论在什么联赛,他的目标都是每年的进球超过20个,而在中超的揭幕战,克莱奥打进了唯一进球,他正在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谈到那个进球的时候,克莱奥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家在一起打的比赛也不是很多,我对今天这样的结果非常满意,但是我们完全有机会打进更多的球。”在克莱奥看来,球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我到球队没有多长时间,我觉得还需要与大家配合得更加默契一些。下半场我们还有更多的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我想比分肯定不仅仅是1比0。不过,既然能够取得胜利,我们就应该感到高兴,毕竟这是联赛的第一场。”

  论实力,克莱奥绝对在中超的外援中算是顶尖级的,甚至是NO.1,这名曾经在今年欧冠中打进10粒进球的球员堪称进球机器,不仅个人技术水平高,而且有良好的团队意识。李章洙就曾经评价克莱奥说:“他对现代足球的阅读能力比较强,对团队战术意识的理解和执行力特别强。”而在比赛中,克莱奥确实展现出了这一点。上半时第39分钟,克莱奥接到队友传球后背身靠住对方后卫,巧妙地将球传给了穆里奇,可惜后者停球过大,错失了一次很好的机会。

  但上半时其他时间里,克莱奥的表现还是显得比较拘谨。上半时第41分钟,克莱奥完成了自己在中超赛场上的第一脚射门。第44分钟,克莱奥禁区内拿球后,巧妙地扣开了一名防守队员,但紧接着再想往里带时却不慎滑倒。整个上半时比赛,克莱奥虽然显得非常积极,但不难看出,这名中超最贵外援并不在最佳状态。

  然而下半时比赛开始后,克莱奥一改上半场的低迷状态,开始爆发。第48分钟,广州队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郜林右侧抽射击中横梁弹回来,禁区左侧的吴坪枫横拉后怒射打在张耀坤身上弹到中路,球直接到了克莱奥脚下,后者原地右脚摆腿低射,皮球缓缓滚进了右侧死角。第72分钟,克莱奥本来还有机会梅开二度,郑智禁区线前连续控球后突然送出过顶球,在禁区右侧的克莱奥机敏地插上,可惜停球拖沓,射门被赵宏略倒地挡出底线。

  谈及自己是否处于最佳状态,克莱奥说:“我还需要一点时间。我有进球的实力,但中超对我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联赛,我需要去适应比赛和对手。今天我进了一个球,但我有信心继续取得进球。我当然会梦想最佳射手这个荣誉,但我需要脚踏实地地去比赛,团队赢得胜利远比最佳射手重要,我宁可要冠军而舍最佳射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克莱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