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火爆引领中超首轮 恒大巴西猎豹感慨"bigday"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9:54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中超!微博最热三大话题!2011赛季刚刚打响,一直是微博上“弱势群体”的中国足球,也打响了翻身仗。

  球员在微博率先PK

  “明天要开始了,加油!”、“兴奋得睡不着,期待明天!”中超开幕的前一天正好赶上4月1日愚人节,就在这一天,中超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球员和老板们纷纷在微博上发表简短的 《出师表》。目前为止,所有的中超球队都有一大批球员开通微博(@点击查看322名球员微博),其中,天津泰达和深圳两个俱乐部旗下都有28个实名认证微博,是中超俱乐部中开通微博最多的,而最少的江苏舜天、大连实德等俱乐部旗下也达到14个。总粉丝量最多的自然是广州恒大,明星球员果然很有号召力。

  “睡不着了,是兴奋呢、兴奋呢、还是兴奋呢?总之,很多事情让我兴奋得睡不着!希望这样的情绪能够延续到晚上的比赛,把每个人的兴奋点集中起来达到沸点,让整个虹口沸腾!努力,兄弟们!”申花球员@吴曦在4月1日早上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因而被一些球迷称为“激动哥”,而这种激动风格的博文在这一天的中超球员微博中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一天,“激动群”也称为中超微博人数最多的一个微博群。

  早已开通微博的球员则是“互动群”,他们更倾向互相转发和评论彼此的博文,@戴琳的一条微博几乎被申花队全队球员转发了个遍。“联赛明天就要开战了!我们全队也是为了5年来的那一个数字在努力,全队上下完全准备就绪;但是我们很怀念我们的精神支柱BOSS,我们也明白他为了其他事宜一直奔波劳累。我们的BOSS忙完事宜请迅速归队,与我们并肩作战!”

  直播关怀直播战斗

  中超开幕这段时间,还有一个特殊的微博群广受关注,那就是伤病群,鲁能球员张驰的受伤受到全体中超人的关注,大家纷纷发表微博祝福这位小将早日康复,而同样受伤的@王大雷更是同病相怜:“刚看了新闻,才知道鲁能的张驰重伤……容易吗?都是为了梦想……张驰好好养伤,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里看到你上场,祝福你快点好起来兄弟!点击查看球员微博祝福张驰@于涛在受伤后第二天也发了微博“经过上午的复查,基本确定无大碍,现在还需留院观察。在这里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

  “直播群”则把自己从上大巴到赛前训练的过程图文并茂地发表在微博上,@毛剑卿就是其中最积极的直播控。

  @朱骏可能是中超中粉丝最多的博主,若是以前,中超开幕这样的大事件,朱老板显然会在微博上大发评论,但此次面对自己球员的表白则显得颇为低调,只提了一句“晚上比赛,有点紧张”。绿城的总经理鲍仲良则敬业地在微博上向粉丝们介绍绿城的新赛季赛程,以及观战指南。

  最可爱的是恒大的@穆里奇,这位外援在4月2日连发四条微博,连连感慨,这真是一个“bigday”。而他的粉丝也在这一天因为球队的胜利,与他一起在微博里开了一个快乐的互动大派对。

  点击查看中超16强官方微博16强新闻播报微博新浪中超官方报道微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