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成鲁能刻骨铭心之地 韩鹏:这是最不愿来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5:03  舜网-济南时报
泰山队下榻的酒店 泰山队下榻的酒店

  6年前,也是这个时候,本报记者跟随鲁能泰山队到了一趟印尼,那次下南洋是去马卡萨(当地华人叫望家锡)。这次下南洋,出发之前记者从网上搜了一下,得知要去的那个地方叫玛琅。

  4月2日早上8点10分,鲁能泰山队先是搭乘东航班机前往香港。在济南上飞机时,我们还穿着毛衣和羽绒服,一到香港便换上了短裤和短袖衣服,开始过上了夏天生活。

  半路上,记者发现队员们情绪有些低落,没有笑声。看得出,联赛首轮没能获胜,加上张弛重伤,对每个队员的打击和影响很大。抵达香港机场后,要停留5个小时,队员除了简单地逛了逛免税店之外,大部分时间是待在候机厅消磨时间。雷纳托和里卡多因在对成都一战防守上出现了失误,压力很大,记者发现他俩也闷闷不乐。

  下午3点55分,我们终于登上了去印尼的飞机,这架飞机是国泰航空公司的空客340,机上服务很好,伙食也不错。队员在飞机上用完餐之后,有的开始倒头大睡,有的打开座椅后面的电子屏幕看电视剧或听音乐。晚上9点钟,飞机终于抵达了印尼。我们走出机场,一股凉爽的空气扑面而来。当地白天和晚上温差比较大,白天闷热,不过晚上还比较舒服。打前站的助理教练马宝刚早已等候多时,我们登上了去玛琅的大巴车。

  玛琅是东爪哇的第二大城市,夜幕下车辆川流不息,公路两旁都是一些破烂不堪的商业门头房。为我们开道的警车响着警笛,打着双闪,一路狂奔,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我们下榻的宾馆叫桑替卡,是当地最好的宾馆,可周围的环境却脏乱不堪。宾馆门前是一条马路,一辆辆飞速行驶的摩托车噪音非常刺耳,速度也出奇地快,我们过马路时都毛骨悚然。印尼是地震和海啸多发的国家,因此,在玛琅看不到高层建筑,大都是二三层的小楼。

  韩鹏对我感慨道,印尼是他最不愿意来的地方。其实不单单是韩鹏不喜欢到印尼,其他人也是如此。但没办法,几次亚冠分组泰山队都与印尼球队分在一组。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说,这是他第三次带队来印尼,“一提到印尼,的确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因为我们在这里经历的惨案太多,望家锡惨案、巨港惨案。每次到印尼路上确实很艰辛,前前后后耗时十七八个小时。”韩公政说这话时带着一种苦涩和遗憾。

  对泰山队来说,4月5日与阿雷马一战非常关键,唯有取胜一条路,平局都不能接受。如果不带着三分回国,亚冠出线很有可能就泡汤了。 特派记者王兴步

  (时报印尼玛琅4月3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印尼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