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切科首胜献患癌好友 关注年轻人会去看预备队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2:46  新京报

  本报南京讯 昨日,凭借王长庆和乔尔的进球,国安新赛季首战2比0战胜江苏舜天。主教练帕切科赛后第一时间给维克多发了短信,他说这场胜利是献给这位身患癌症的好友的。

  赛后,帕切科笑着走进了休息室。队员有说有笑,葡萄牙老头和助手法耶、路易斯交流一番后,拿起IPHONE4发了一条短信,“这场胜利是献给你的,拥抱你,我的朋友。”收信人是维克多。“胜利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但比赛刚刚开始,我们还有29场比赛要面对。”帕切科说。

  生命比金钱和野心更重要,是好友维克多让帕切科对此感触更深。维克多曾在帕切科的教练组担任守门员教练,今年48岁,球员时代曾是波尔图的主力门将。去年,维克多突感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时发现患了癌症。帕切科得知后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安慰这位比自己小5岁的朋友。“现在是维克多一生最关键的一段时间,我希望他能好起来。”帕切科有些伤感。当记者问起他太太时,帕切科又开起了玩笑,“她也正在恢复,也许我不在身边能够恢复得更好吧。”

  桌子上放着帕切科的笔记本电脑,桌面是他女儿和儿子在家里游泳池玩耍的照片。“这是我度假的一个家。”听到“有钱人”这个称谓时,帕切科回应道:“我可不是什么有钱人。”电脑中的图片是帕切科对葡萄牙生活牵挂的载体,身在中国他脑子里一直想着比赛。“明天有预备队的比赛,我也要去,我要让队员们都知道,我会一直关注他们。”帕切科说,“并不是赢了比赛之后就没有问题,也不是输了比赛就一无是处,只要我的队员们在球场上拼尽全力,他们的表现就是满分。我们没有梅西和C·罗,球队就是球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帕切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