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成第4支700分俱乐部球队 历史成绩仅次连沪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2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日下午,中超联赛首轮结束了全部比赛,北京国安队客场2比0战胜江苏舜天。这场比赛除了是新帅帕切科的首场联赛胜利之外,还有一个历史意义,那就是,职业化以来北京国安的顶级联赛积分达到了702分,成为了历史上第四支达到这一高度的球队。

视频集锦-C庆乔尔双双立功 国安新帅首秀客胜江苏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截至2010赛季末,北京国安的职业联赛总积分为699分。此前,只有3支球队的顶级联赛积分超过700分,他们是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现在,北京国安也成为了第四个700分俱乐部的成员。这四支球队也是仅有的从1994年职业化起参加了全部顶级联赛比赛(从未降级)的球队。北京国安的顶级联赛总积分距离第三名的山东鲁能差了40分,但领先第五名天津泰达足足140分之多,也就是说,下一个700分俱乐部成员的出现也许还要等上差不多三年。

  纵观国安在职业联赛17年历史上的表现,成绩最好的一年无疑是2009年,在这一年他们首次夺得了联赛冠军,而名次最低的一年则是2003年,那一年他们仅列全部15支球队的第9位。但这不是他们成绩最差的一年,因为在职业化元年1994年,他们仅列12支球队中的第8位。1994年国安最终积分为29分,但不是他们积分最低的年头,在2004年,同样是12队参赛,他们的积分为28分,列第7位,不过这一年他们出现了罢赛,被扣掉了3分。而唯一夺冠的2009年,他们的积分也不是史上最高的。2008年额58分和2007年的54分都要比这一年的积分更高,30轮联赛,冠军积分为51分,也被业内认为最低的夺冠分数。

  波动最大的无疑是2002到2004的两年间。而在积分曲线中,2000年以后出现的两个顶点,其主帅分别为老彼得和李章洙,都是洋帅。今年,国安重新聘请了葡萄牙人帕切科为洋帅,这个思路无疑是正确的。帕切科的首战即取胜,这也是国安队的连续第5个首轮获胜。此前在2001到2003年,他们曾经连续3轮首轮告捷。在今年之前的4年,国安队的最终名次分别为第2、第3、第1和第5,希望今年的最终名次,也能在这个区间之内。(KEI)

  票选首轮微博之星http://vote.t.sina.com.cn/vid=332689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