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真杀手行刺只用两分钟 帕切科不用他还能用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倍受国安阵营瞩目的第5外援、也是号称曾经身价达到500万美元的戴维首次走入国安训练场时,国安众将不约而同都在打量着戴维3个月未训练所直接积累出的超重身形,乔尔-格里菲斯则第一时间走上去同戴维寒暄起来,在戴维或是腼腆或是高傲地态度下,乔尔是满面堆笑。这新赛季开战前国安备战训练时发生的一幕,凸显了乔尔略有些尴尬的氛围—— 进球视频-国安反击行云流水 南京奥体再现乔尔区域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国安阵营依然在寻找着强力中锋,引入戴维以及罗贝托等人是力求增补,但也就是对乔尔的不十分满意。

  但在北京时间4月3日中超首轮国安客场2-0击败舜天的比赛中,先发阵容中排出上赛季班底的国安,率先从外援处感受到振奋的,依然是乔尔,哪怕他上半场表现平平,但正如给点阳光就灿烂的说法,只要有机会,哪怕是屈指可数的机会,乔尔就可以体现出他的价值。王长庆为国安打开胜利之门的攻势中,是乔尔在禁区中路奋力争顶吸引了舜天防线;在王长庆破门后仅过2分钟,是乔尔以其最醒目的临门一脚又将比分扩大。此后他还有一脚思路清晰的远程吊射击中了横梁。甚至可以说乔尔整场的上镜次数也就这三次,但他都于其中体现了关键作用。他不拉风,但就是如此实用。

  帕切科的到来将国安带入了全新的战术时段,球迷都期待葡萄牙式的渗透足球能进一步增补国安的小快灵特色,但不可否认,流失了黄博文、杨昊与杜文辉之后,引援也并不很令人满意的国安(帕切科都已直白表示了对外援引入工作的无奈),就处在一个整体实力“不进则退”的尴尬期。即便说赛季前备战工作在努力执行,球员的状态也各有不同,就比如乔尔,本场比赛进行过程中,北京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的解说评论依然在不断陈述:乔尔的状态并不理想。

  但所谓状态说也是很朦胧的课题,球员终究是要看根本水准,是要看球队战术的配置与团队配合的效果。况且乔尔始终就不是那种整场比赛都风风火火、始终抢镜的类型,过去数年来国安阵营其实已很清楚乔尔的球风,他不是小马丁内斯那样努力奔跑的勤勉路数,冲刺速度也不见得会成为威胁主线,当球队整体进攻组织乏善可陈时,乔尔确实不是万众期待的那种可凭个人能力改变进程的人物,但只要机会来到他的脚下,只要队友的传递配合能体现出默契性,乔尔的出彩儿时刻就会到来,妥妥的。他的临门一脚把握性,完全可以说是中超所有外援中最为突出的。

  在联赛各个球队都苦盼能找来“一己之力可横扫中超”的外援但又根本不可能时,外援的特点以及是否与球队相适合就是衡量各个球队引援工作的关键。对比小马丁内斯,乔尔之于国安的重要性就已非常清晰——国安从来都有敢拼敢斗的面貌,球员普遍具备相当的技术能力与配合素养,这些也可以说是小马丁所具备的;而国安所需要外援带来的更高的技战术能力、比赛意识、球场合理性表率,却是小马丁所并不突出的,这几点上乔尔也不见得就很灵光,但他能把握机会的特色,事实上已是极大地增补并带动了国安。

  这场比赛乔尔最值得回味的或许还是那次击中横梁的吊射。同样是中场断球后形成快攻的机会面前,张稀哲策动出过威胁攻势但也数次传球失误,小马丁也有过过于急躁地不合理出球,而在乔尔拿球的瞬间里,我们明显能感觉到他并没有盲动——找不到合理的分球位置就观察对方门将的站位,攻门一脚的把握性也确保他制造了足够大的威胁。这一脚射门的亮色不在于击中横梁,而就是他处理球的瞬间思路,这对于国安队友是最有感染效果的。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