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万鹏进球助亚泰开门红 沈祥福对球员表现基本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3:34  城市晚报
  /杜震宇突破重围/  /杜震宇突破重围/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1比0,郑州的航海体育场终于见到了亚泰将士的笑脸,90分钟面无表情的沈祥福终于在赛后嘴角上扬,王万鹏更是笑靥如花,鼓着掌离开球场,正是凭借他在第85分钟的进球,亚泰在昨晚终于终结连续四年客场不敌河南的耻辱纪录,同时,亚泰也取得了新赛季开门红。

  克劳迪·内受伤

  伤病还是传染病?中超联赛还未开始,亚泰球员就饱受伤病折磨,威尔顿和萨维奥两名巴西外援因伤被解约,张笑非、王栋、刘成三名球员因伤昨天无法出场,就连上赛季的球队最佳射手克劳迪·内也因为伤病被排除在首发名单之外,据悉他是球队在香河基地训练时拉伤了后背,他的受伤也让球队的攻击力受到很大影响,替补他首发出场的高健虽然拼抢十分积极,却只攻进了一粒越位球,让人遗憾。最令人不解的是沈祥福令多名球员找到了“第二职业”,习惯打右前卫的姜鹏翔改打后腰,习惯后腰的科科维奇改打后卫,习惯前腰的曲晓辉改打边卫,而习惯打前锋的多利在克劳迪·内受伤的情况下依旧没能出现在前锋位置上,只能改打后腰,沈祥福的一系列变招迷惑了对手,也让球队的进攻受阻,不过在第85分钟利用定位球完成绝杀,杜震宇开出的任意球造成禁区一片混乱,插上助攻的王万鹏补射命中,将比分定格在1比0。

  五名新援首秀及格

  新赛季首场比赛,亚泰的首发和去年的主力阵容相比发生了很大改变,共有5名新援出场,分别是伊斯梅洛夫、多利、李眸、曲晓辉和科科维奇,赛后,沈祥福对这5名新援的表现十分满意,尤其对21岁的多利提出表扬,多利本场比赛回撤到中场后在控球和突破方面显示出了足够的自信,但在传球和组织进攻方面显然和王栋还存在很大差距,似乎这名巴西球员还是更适合出现在锋线。对于李眸和曲晓辉两名内援的表现,沈祥福说:“本场比赛我们客场作战,防守压力很大,所以我要求他们一定要注意插上的时机,不要给对手留下反击的空间,这也让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我觉得他俩出色地完成了教练组布置的任务。”伊斯梅洛夫和科科维奇在防线的表现也颇为稳健。沈祥福对于新援的评价是全部及格,毕竟联赛刚刚开始,他们还需要慢慢适应,相信几轮过后他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附长春亚泰队出场阵容:1-宗垒;2-王万鹏、4-伊斯梅洛夫、5-科科维奇;26-李眸、7-姜鹏翔、18-曲晓辉、10-多利;8-杜震宇、11-张文钊、17-高健(第64分钟,19-刘晓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万鹏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