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取开门红穆里奇功劳大 马德兴:他应改中国国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9:48  南方都市报
  如果进了这个单刀,穆里奇的演出就无懈可击。  如果进了这个单刀,穆里奇的演出就无懈可击。
  给力的广州球迷。  给力的广州球迷。
  登陆中超首场比赛,克莱奥就打进了一球。  登陆中超首场比赛,克莱奥就打进了一球。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国内著名体育记者马德兴一直在记者耳边呢喃着:“能力太强了,这样的外援放在整个中超都是最好的。”这场比赛,广州恒大的外援穆里奇突破、任意球、助攻,所有工作都如此完美,仿佛这是他一个人的比赛,惟一欠缺的只是一个进球。

  处处都能看到“黑色闪电”

  如果不是克莱奥的运气一射,恒大能否拿下这场比赛还很难说。但他们队伍中有一个人,却成为了全场的焦点:巴西外援穆里奇表现出超凡能力,在一场本应众星闪耀的比赛中表演着一个人的狐步舞。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是令广州球迷抓狂的半场,银河战舰恒大队,整个半场被积极的大连队压制,只有保隆5次在防线上大脚起高球打到前面,没有组织,没有配合,前场球员站桩式地走位。于是整个半场恒大只有一脚射门,而大连实德是五次。球迷在第40分钟的时候发出了“广州争气”的呐喊。

  李章洙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实在不能满意,他通过录像现场进行分析,发现两个边前卫郜林和吴坪枫都顶在前锋线上,阵型变成了424,“我们在中场没有传接配合,逼抢也不给力,我让两个人回到中场加强传接。”另一个变招是将穆里奇顶到了锋线上,与克莱奥形成了双前锋,他的表演开始了。

  第61分钟穆里奇轻松甩开赵明剑和张耀坤双重防守,单刀面对门将孙寿博推射远角偏出;84分钟,穆里奇在禁区前赢得任意球,亲自主罚打在门柱上。

  还有两个细节可以说明穆里奇的威力,在一次实德角球时,穆里奇站在中场,实德四名防守球员商量了半天决定谁留下来防守他。

  先后盯防穆里奇的两名大连实德中卫,张耀坤在65分钟抽筋随后出场;85分钟另一名负责盯防他的中卫赵明剑抽筋,此时大连已经无人可换。

  整个下半场,就是穆里奇一个人的表演,一个人的战斗。马德兴评论说:“他应该改国籍,加入中国队。”

  穆里奇到底该打什么位置

  穆里奇是广州恒大上个赛季找来的外援,虽然只有半个赛季,但穆里奇打进13个球,登陆中国后第一场比赛就打进4个。纵然如此,穆里奇依然闷闷不乐。李章洙说:“穆里奇的足球思维太超前,队友们还不能和他形成好的配合。”结果为了让穆里奇发挥更大作用,恒大一口气在今年招来三名巴西球员,实际上就是为了配合穆里奇。

  昨天比赛上半场穆里奇打前腰,但因为缺乏中场支援,他只能多次回到后场拿球。直到下半场穆里奇推上锋线之后,才打开了局面。李章洙承认:“我们今年换了大量外援内援,在彼此没有磨合的情况下,场上全身心投入值得肯定。”言下之意是球员们之间的配合存在问题,可以说,昨天的比赛完全是恒大众星凭着自己的个人能力改写了比分,而其中穆里奇表现最突出。

  但在恒大的战术体系中,如果每次都要将穆里奇推上前场,依靠他个人的能力解决问题,绝不是这艘银河战舰的福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