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首轮辽宁客战陕西 肇俊哲:力求“打狼”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7:59  北国网-辽沈晚报

中超首轮辽宁客战陕西肇俊哲:力求“打狼”成功

  马林 (辽宁宏运主帅)科萨 (陕西队主帅)  马林 (辽宁宏运主帅)科萨 (陕西队主帅)

  直播提示

  今日15时30分陕西浐灞VS辽宁宏运辽宁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去年联赛第二轮,辽宁宏运队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主场2:1力克当时号称中国皇马的陕西浐灞队,后者也因此而一蹶不振。今日下午,辽足新赛季首战客场还是面对“西北狼”,一年之后,两队变化不小,但辽足目标未变:力求客场“打狼”成功!

  相对于去年辽足的黑马赛季,“西北狼”陕西浐灞不堪回首,本希望能够进入亚冠的他们最终排名第十。憋了一口气,经过三个多月的海外拉练,陕西浐灞卧薪尝胆,今年的目标仍是亚冠联赛。为此,他们重金买来了内外援,整体投入达到了一个亿左右,比去年可怕的是,现在的西北狼前所未有地低调。所以,揭幕战,又是在主场,陕西浐灞志在开门红。

  对手强大,辽足同样不甘落后,本赛季,辽足引进了四名内援和四名外援,冬训期间,主帅马林对队伍进行了改革,在热身实战中,效果非常不错。虽然此番客场作战,但全队都寄望改变以往做客西安连败历史。客场“打狼”,辽足的关键在于“矛”和“盾”。

  上个赛季,辽足的攻击力在中超排在中上游,杨旭、于汉超和陈星是三大攻击点,现在又多了外援前锋奥托和组织能力突出的后腰库玛,所以,这些进攻火力发挥如何,将决定辽足的得分能力。尤其是奥托,赛季前的热身赛中因为到队时间短没有完全适应,与陕西浐灞队一战,奥托的发挥将带动辽足的攻击群。

  防守方面,辽足今年的调整最大。主力守门员张鹭因伤至少5月份才能复出,后卫线上,今年只保留了杨善平一人,新引进的边卫郑涛因为合同回避老东家陕西浐灞原则,他将不会参加今日下午的比赛,肇俊哲将临时客串边卫。所以,辽足客场“打狼”成功与否,新的后防线至关重要。

  主帅论兵

  科萨 (陕西浐灞)

  “辽宁队除了外援之外变化不大,他们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我们要充分重视起来。对我们来说,在联赛开始前最关键的磨合期,我们的八名球员却征调到国字号球队,使得球队没有时间磨合得更好。但在主场打揭幕战,虽然第一场变数很多,但我们的目标就是开门红。”

  马林 (辽宁宏运)

  “我们在对阵陕西队的比赛前做足了准备,我们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以往客场对陕西队战绩比较差的问题。教练与教练之间的对抗很正常,上课下课很正常,下课也意味着重生,科萨就是从大连走后来到了陕西。我们彼此比较熟悉,我想可能会在比赛场上大家打的更加激烈一点,更加精彩一点。”

  队长互捧

  孙继海 (陕西浐灞)

  “辽宁队中,有很多人是我的好朋友。辽足有悠久的历史,目前所获得成绩和本身实力并不相符,没有获得过以往那个高度。希望这个赛季有所提高。就辽足本身而言,他们具备了相当的战斗力,这是一场遭遇战。”

  肇俊哲 (辽宁宏运)

  “孙继海是老队员了,我们彼此之间也比较熟悉。之前我告诉他要注意点身体,像我们这个年龄,尤其去年李铁受了那么重的伤,而且中超联赛第一轮前四场比赛发生了很多事儿,所以我们都要注意。作为我个人来讲,还是想在比赛中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组稿件均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西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