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开幕式创中国体育赛事新纪录 韦迪赞超过世界杯

  花费5000万元、陶喆古巨基容祖儿孙楠等8大歌星、4000人表演方阵、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这是昨晚2011中超开幕式背后的数字。毫无疑问,由恒大集团打造的这台开幕式,是中国足球职业化18年来的巅峰之作。身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的韦迪,昨晚甚至评价说“这次中超开幕式办得比历届世界杯开幕式都要好”。

  开幕式从昨晚7点30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现场坐满6万观众。本届开幕式一大亮点是,中超联赛有史以来首次出现专门为开幕式打造的主题曲。这首名为《崛起》的开幕式主题曲,演唱者是孙楠、韩红、陶喆、容祖儿、古巨基、阿sa、周笔畅、周晓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集团一接到承办本届开幕式的通知后,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就决定专门为此创作一首主题曲。

  为此,他与著名音乐人小柯合作。在百忙中与小柯一起对歌词逐字逐句进行修改,甚至为了一个字,两人都可以争论3个小时。从初创到终稿,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细致讨论,《崛起》才最终定稿。

  2011中超开幕式暨揭幕战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全国270家中央及地方媒体,600多名记者昨晚齐聚天河体育中心进行报道,甚至韩国、巴西的媒体也来热捧中超。媒体阵容之庞大,打破了中国足坛媒体关注最高纪录。同时,为了满足球迷的巨大收视需求,广东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全国30家电视台并机直播,直播规模超去年中甲开幕式暨揭幕战的13家电视台,再次创造了中国体育赛事直播电视台最多的新纪录。 本组稿件均由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发自广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