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豪华开幕式难掩瑕疵 8歌星献唱被指缺乏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7:10  东方早报
昨晚的中超开幕式,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等8位歌星一起演唱了专门为开幕式打造的歌曲《崛起》。  昨晚的中超开幕式,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等8位歌星一起演唱了专门为开幕式打造的歌曲《崛起》。

  60000余名球迷现场目睹、5000万元巨资打造、4000人表演方阵、1900名演员手电倒计时、30余家电视台现场直播、600多名记者现场报道、8位超级明星献唱……

  昨晚,伴随着一连串华丽的数字,2011赛季中超拉开大幕。本届开幕式一大亮点是,中超联赛有史以来首次出现专门为开幕式打造的主题曲。这首名为《崛起》的开幕式主题曲,作词是由恒大老板许家印和音乐人小柯更同完成,整首歌曲演绎了中国足球在经历考验之后的浴火重生,再度起航。在随后的揭幕战上,凭借身价3000万元的外援克莱奥的进球,恒大1比0击败大连取得开门红。

  开幕式创造历史

  平均每分钟花费200万

  无论从开幕式花费的金钱,还是整场开幕式打造的内容来看,广州恒大打造的开幕式都创造了新的历史!

  昨晚,共计60000余名球迷涌入天河体育中心,现场座无虚席。与此同时,全国270家中央及地方媒体,600多名记者到天河体育中心进行报道,另外有全国30家电视台并机直播,这也再次刷新了中国体育赛事直播电视台最多的纪录。

  开幕式以倒计时方式开始,虽然这个创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已经被运用过,但在中超联赛的开幕式中运用这样规模庞大的倒计时还是十分罕见,2011赛季中超的开幕式从一开始就开始震慑球迷的心。倒计时过后,在激光效果和特殊音效下,由高科技电脑编程遥控的特制直升机飞临现场,直升机下面依次打出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的对阵表。

  接下来的一幕,也深深震撼着球迷,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共同演唱了恒大老板许家印和著名音乐人小柯联手专门为开幕式打造的歌曲《崛起》:“腾空崛起,迎风展翅;男子汉跟我走,狂奔燃烧热汗流;向前冲,昂起头,炎黄子孙齐加油……”每一句歌词都唱出足球场上运动员的风采。

  据悉为了创作这首歌,许家印和小柯对整首歌的歌词逐一校对,最终的定稿则耗费了一个多月。虽然此后的流程落入俗套,但4000多人的开幕式阵容甚至比广州亚运会还要多。整个开幕式持续了25分钟,按照5000万元计算,每分钟花费约200万元。

  8歌星献唱被指缺乏配合

  韦迪孙葆洁现场“被嘘”

  华丽背后,花费5000万元打造的2011中超开幕式依然难掩瑕疵,重点打造的八星唱响就在第二首歌多次出现唱串词的情况,而当孙葆洁和韦迪发言时,全场球迷清晰可见的嘘声。

  在中超开幕式第二个表演之中,孙楠、古巨基、容祖儿和阿sa在表演中明显默契不足,唱到后半段,多次出现几位歌星抢唱的情况,其中孙楠和古巨基都是抢唱了女生段,并且凭借声势压过女声,一时现场也有稀稀落落的球迷鼓噪声音,而到了歌曲结束部分,多位明星合唱更是参差不齐,明显缺少配合,节拍不一。

  由于近期央视曝光的黑哨案情,当孙葆洁宣誓时,现场则发出了巨大的嘘声,此后在韦迪宣布中超开幕时,现场依然有嘘声发出,这也成为了开幕式的污点。值得一提的是45岁的孙葆洁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本不应该执法本场比赛。但考虑到陆俊、黄俊杰等昔日名哨均锒铛入狱,只能将圈内最正直的裁判孙葆洁拉出来维护裁判的形象,而这场执法极有可能是他执法的最后一场比赛。

  另外,在比赛的前20分钟,广州赛区的组织工作也犯下了一个低级错误,场边的大屏幕竟然在直播比赛,还不断地重放慢动作,要知道,这样的举动是被国际足联严禁的。

  首发身价:1亿比0.2亿

  比赛结果:1比0

  恒大接手广州足球第一个赛季便成功打入中超,之前的备战更是出资近2亿元招入五名国脚及四名顶级外援,阵容可谓豪华。

  但在本赛季的首战中,恒大首发:中超史上最大牌外援“320万欧元先生”克莱奥、350万美元的穆里奇和保隆、200万美元的冯潇霆、1200万元的张林芃、600万元的郜林、650万元人民币的郑智悉数登场,其身价超过1亿元。但这样一个豪华阵容,与首发总身价只有近2000万元的大连队相比,至少在比分上并没有表现出非常明显的优势。由于两支俱乐部赛前都开出了500万元的赢球奖金,所以比赛开始后的前10分钟双方以试探为主。随后,恒大掌握了场上主动,但有效的进攻却组织不起来,反观大连则有条不紊地反击,并屡屡制造杀机,无奈临门一脚欠佳。半场比赛结束,恒大0比0大连,而射门比则是1比5,恒大的第一次射门直到第42分钟才产生。

  第48分钟,门前混战中,恒大外援穆里奇将球拨给克莱奥,克莱奥的射门直奔远角破门,恒大1比0,这个比分也最终保持到终场。恒大依靠320万欧元先生的进球取得了开门红。纵观整场比赛,恒大的阵容还需要磨合,从数据上来看,双方半斤八两。赛后的发布会上,主帅李章洙表示,“球队确实需要磨合,今天虽然赢了,但我并不是很满意。”

  恒大昨夜“繁荣”

  与中超复兴无关

  然而,恒大昨夜的“繁荣”并不意味着中超联赛已跨越式进入全面复兴的阶段。同样是今年联赛的第一轮,在中超球市算比较好的上海和山东两地,前往现场看球的球迷也就10000余人。

  目前,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正步入高潮期。球迷的信心重建、中超品牌的重新树立都需要一个过程。恒大的金元战略获得的初步成功,最多只能是中国足球难以复制的一个比较另类的现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