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揭幕战规模空前 恒大千万奢华开幕仅是虚假繁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2:25  北国网-半岛晨报

  中超四强率先开火,丝毫不能掩盖中超揭幕战的风头,整个中超乃至全国球迷都急于看到,许家印重金打造出来的超豪华阵容会有多犀利,而斥资5000万砸出来的盛大开幕式,更被认为可与亚运会开幕式相媲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孙楠、韩红、陶喆、容祖儿、古巨基、阿sa、周笔畅、周晓鸥等明星联袂献唱的主题曲《崛起》,是由许家印亲自作词。可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并不缺恒大这样大手笔投入的俱乐部,最终结果证明一切不过是虚假繁荣。

  作曲:小柯,作词:许家印

  开幕式的炫彩自不必提,由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倾力打造出来的盛典,必定是一曲华彩乐章。除了自身的宣传效应之外,恒大用一支中超中等球队一年的开销来打造开幕式,也是为了“展现中国足球在经历考验之后浴火重生,再度启航”。据恒大方面介绍,接到承办开幕式的通知后,许家印当即决定,要为此创作一首主题曲。为了组建一支超级豪华的球队,几个亿都砸进去了,开幕式上的种种开销,不过是细枝末节。而为开幕式专门谱写主题曲,这也是中超历史上的第一次。

  按照许家印的要求,主题曲的风格必须恢弘大气,要易于传唱,要适合中国足球目前的触底反弹形势。为此,恒大请来了创作过奥运会和世博会歌曲的著名音乐人小柯,后者的代表作,是曲风清新、最适合传唱的《北京欢迎你》。小柯收到邀请后,连夜进行了创作,第二天就谱好了曲子。许家印则亲自操刀,为这首《崛起》作词。

  规模空前:600记者,6万球迷

  新老贵族的较量、合计1000万的赢球奖金,令中超揭幕战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为了将影响扩大到最大,恒大还广邀媒体,来广州采访开幕式和揭幕战。据了解,共有270家媒体、600多名记者参加了这次采访,其中,也包括中国香港、韩国和巴西的媒体记者。媒体阵容如此庞大,也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的一个纪录。去年,有13家电视台直播了中甲揭幕战,今年,并机联播中超揭幕战的电视台有30家!

  恒大用巨额投入砸出了中国足坛前所未有的动静,中超各队虽然普遍感到了压力,但对于恒大的做法,更多还是持肯定态度。而球迷们,更津津乐道于开幕式上的热烈场面。 6万张门票,早早就被疯抢一空!他们没有失望,4000人的庞大演出阵容,在场面上远比那些应邀前来的明星更能制造震撼。再加上恒大与实德这两个新老贵族的激烈对决,这无疑是球迷们超级狂欢的夜晚。

  晨报广州4月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