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场赢球奖金500万?准了! 恒大创新高3倍国安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赛季中超谁最财大气粗?这个答案相信不用思考就可以给出,中超升班马广州恒大以单场500万的赢球奖金傲视群雄。当然,更关键的是,恒大的这500万奖金第一场就发出去了,这也刷新了中超乃至中国职业联赛史上的最高单场赢球奖金。更为劲爆的是,这还只是个开始,新赛季等待恒大将士的还有29个500万的机会。

视频集锦-中超最贵外援斩首球 恒大1-0大连开门红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中超的历史上,单场赢球奖能够突破百万就已经是个不小的数字,至于真正发出去的单场赢球奖之最要回溯到09年。当时国安主场击败了广州医药,为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结果,那场球国安开出了140万的单场赢球奖金,这也刷新了中超的单场最高赢球奖金发放。

  除了这实际发出的140万,中超史上也曾出现过高的吓人的单场赢球奖,其中08年联赛收官战,上海申花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前,为了刺激球队全力取胜去争夺冠军,朱骏开出了500万的单场赢球奖。由于当时申花即便赢球也很可能无缘冠军,朱骏的奖金方案中还有一条赢球后不夺冠也能奖励250万的补充。结果,那场比赛上海申花遗憾的被杭州绿城逼平,朱老板的500万单场赢球奖也没有如愿发出。

  如今,恒大的强势奖金制度让人为之一振。赢球奖5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罚300万,全新的奖金制度刮起了一阵恒大旋风。有意思的是,恒大首轮的对手大连实德也开出了一样的奖金方案,同样是赢球奖5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罚300万。如此一来,这场比赛光从奖金上看就已经刷新了纪录,无论出现什么样的结果,这都将刷新中超单场的奖金数额。

  结果,阵容更加强大的广州恒大笑到了最后,他们依靠克莱奥的进球1比0击败了大连实德,从而如愿拿到了队史上的第一个500万赢球奖,这也刷新了中超单场赢球奖的纪录,而且一下子就是翻了三倍多。当然,更为劲爆的是,这还只是个开始,恒大之后的每场比赛都有拿500万的机会,只是剩下的29次机会中他们能把握住几次的问题。

  赛后谈到500万的赢球奖金,李章洙直言还没有想怎么分配。按照以往的惯例,这500万分发下去,主力球员起码有十几万乃至几十万的收入,这一定程度上要比某些球队主力一年的收入都高,恒大的奖金制度之诱人一览无余。不过,重奖也会给队员一定的压力,恒大众将如何摆脱这样的奖金重压,真正心平气和的去比赛,也还需要一个过程去适应。

  (小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