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恳请徐明别罚实德球员300万 钱不能衡量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23:06  新浪体育
徐阳微博为实德队员求情徐阳微博为实德队员求情

  新浪体育讯 0-1,当主裁判孙葆洁吹响结束哨的一刻,不知道会有多少大连实德的球员心灰意冷。在他们全力拼搏了90分钟后,最终球队还是0-1不敌实力更加强劲的广州恒大队。根据球队赛前的政策,全队奖金将被扣掉三百万。赛后,前国脚徐阳也站出来为大连实德的队员们打抱不平。

  在广州恒大推出“513”奖金政策后,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也宣布球队将在揭幕战这一场比赛中实行同样的政策。然而在输掉比赛后,由于实德队仅在揭幕战一场这个政策,这也就意味着大连的队员们很有可能要在接下来通过多场比赛的胜利才能弥补这个空缺。全力拼搏了90分钟的大连队员们一定会感到有些冤枉,他们在比赛中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赢得了现场球迷和观众的认可。

  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前国脚徐阳就在自己的新浪微博(@微博)中为实德的队员们打抱不平,他记录到:“我恳请徐明董事长不要罚实德球员那三百万,大连队球员真的尽力了!张耀昆拼抽筋了,赵明剑拼到无法再坚持了!球输了,但实德人没输!足球比赛不是拿钱衡量一切的!徐董,请三思!!!这条微博发出后,不少球迷纷纷转发表示支持。由此可以看出,无论是徐阳还是球迷,都对今晚实德队员们的表现十分认可,而“足球不能用金钱衡量”的观点,不少球迷也很赞同。

  有打抱不平的,也有为实德担心的。国安小将祝一帆也发表微博(@微博),他记录到:“大连啊,真是苦了你们了,刚第一场,一分钱没挣着,先欠三百万。”

  毫无疑问,随着“513”奖金政策的继续推进,更多关于足球和金钱的讨论还会继续下去。而仅仅简单的通过足球比赛的胜负,用赏罚的方式激励球员是否公平合理,也需要足球从业者们更近一步的思考。(阿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