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首日上座率:天津14000人居首 绿城新主场冷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5: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昨晚,2011年中超联赛展开首轮四场比赛的较量。历时一年多足坛反赌洗礼后,今年中超联赛首轮四场的上座率比去年稍有减少。据赛后统计,除主场搬迁的杭州绿城队之外,其他三个主场的上座率均超过万人。

  延续了去年首轮上座率的良好势头。昨晚,中超首轮四场比赛中,上海申花队主场上座率为10223人,天津主场上座率为14000人左右,山东主场上座率为12000人左右,上座率最差的是杭州绿城的主场,因为原杭州绿城主场黄龙体育场要举办全国残运会,所以绿城今年把主场搬到了义乌的梅湖体育场。由于义乌距离杭州市中心距离不近,并且梅湖体育馆周围交通不便利,这造成昨晚绿城主场球市不佳。据了解,昨晚义乌梅湖体育场仅有两三千名球迷到场观战。

  2010年中超联赛是反赌扫黑风波后的第一年联赛,在历时近半年自上而下的反赌风暴后,2010年中超联赛仍吸引了大量球迷涌入赛场。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中超联赛首轮八场比赛共吸引176500多名球迷走进现场看球,场均2.21万人次的上座率,创下中超七年来首轮比赛的历史之最。和2009年上座率情况一样,去年八个主场中,两大金牌球市陕西和北京队的主场依然是上座率最高的两个主场,陕西主场去年首轮上座率达到了4.9万人,而北京主场则达到了4.5万人。

  和去年首轮2.21万人的高上座率相比,昨晚中超首轮四场比赛的上座率却并不惊人。今天,2011年中超开幕式将在广州恒大的主场举行,由于广州队是中超新军,这场比赛的上座率值得期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