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三将接连受伤离场 连续被动换人致姜坤被雪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5: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56分钟,奚志康用文虎一换下这场比赛表现并不活跃的宋博轩,这是一个进攻位置的对位换人,鉴于当时比分上的领先,申花球迷不由将注意力放到了替补席上的姜坤——如果延续这一换人风格,姜坤这位控制能力极强的中场大将上场将只是时间问题,可是恐怕连奚志康也没有想到,随后主队的换人完全被场上的伤势所左右,而身为主教练也只有无可奈何地“雪藏”大将。

  第60分钟右后卫吴曦突然出现抽筋,这位一向以拼劲和努力见长的年轻小将之所以出现体能问题,相信和不久前随国奥远征韩国打热身赛不无关系。姜嘉骏被替换上场担当左后卫,安古洛右移填补吴曦留下的空位;在一般作为重要战术换人阶段的第80分钟,门将王大雷的突然受伤,让主教练被动打出最后一张牌;乃至于补时阶段队长于涛严重受伤,奚志康只能干着急而没有换人名额可用了,姜坤也只能牢牢地粘在替补席上了。

  本场比赛申花的战术思想明确,牺牲中场组织稳固防守,有机会用边路撕破对手防线,或者从后卫发动进攻,直接传球给两个外援前锋,靠个人能力解决战斗。这样姜坤和曹赟定这样并非以防守见长的组织型中场球员自然无缘首发。

  比赛临近尾声时,申花门前已经风声鹤唳,除了在防守端更加坚决之外,一般常用的方式就是换上一个控制型中场,提升全队控球率,对对手施加更大压力,从而缓解本身的防守压力,经验老到、脚下技术细腻的姜坤当仁不让是主教练的首选王牌。但是由于队友的连续伤情,在打完文虎一这张“主动牌”之后,剩下连续两个换人都是打“被动牌”,姜坤可能会起到的救场作用也就这样流失于无形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