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搬出杭州票房损失三千万 四处流浪球市受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5:40  东方体育日报
绿城遭受主场之殇!绿城遭受主场之殇!

  特约记者 徐毅 发自杭州

  3月30日傍晚,杭州绿城在梅湖体育场进行训练,这是球队赛前唯一一次踩场。当绿城方面要求开灯的时候,只有一侧的灯被打开,一直到训练快结束的时候,另一侧的灯还没打开。体育场工作人员的解释是:“这个灯要爬上去开的,等这边开完了,然后要爬下来,然后再去开另外一侧的灯。所以时间要耽搁些。”

  当另一侧的灯亮起来的时候,杭州绿城的训练已经基本结束了,这个时候南昌队刚好走了进来,他们可以享受“全灯光”的训练场。一名绿城俱乐部工作人员嘀咕着:“主场居然遭遇这样的事情。知道灯光开得慢,为什么不早点开?吴指导刚刚一直在说天太黑看不见球,这能不影响训练吗?”

  本赛季联赛,杭州绿城被迫把主场移出杭州,这次“灯光事件”仅仅是遭遇的麻烦之一。对于这次主场外迁,有球迷甚至表示:“这次打击对绿城来说,或许比2009年降级还要大。”

  本赛季杭州绿城前8个主场放在义乌,后7个主场放在嘉兴,绿城也因此被人戏称为“杭州绿城流浪者队”。今年黄龙体育中心有残运会的任务,相关方面以维修球场为由,整个赛季都不让绿城在黄龙比赛。目前在杭州市区,比较大的体育场只有黄龙体育场、省体育场和江干区体育场这3个,但另外两个都无法达到中超比赛的要求。

  在北京,工体、先农台等体育场都可以承办中超比赛,为奥运会建成的鸟巢更是举办了意大利超级杯等高级别比赛。在上海,也拥有八万人体育场和虹口足球场,即使金山体育场也可以举办中超联赛。很多国内大中型城市拥有两座或者以上可以举办中超级别的球场,但杭州目前只有黄龙体育场这么一座。现在让绿城像河南建业那样拥有自己的球场不太现实,而如果要想有选择,绿城必须等到2009年才开工的可以容纳8万名球迷的奥体中心落成。

  无奈之下,绿城只能外迁。首先这肯定会对球队训练比赛产生影响,杭州到义乌要两个多小时车程,更重要的是,正如一名教练组成员说的:“到这边比赛,大家总是心里不太踏实,因为毕竟在杭州比赛那么久了,很多东西都很熟悉了。”

  主场外迁对球队训练和比赛会有影响,对俱乐部的票房和经营也会有影响。其中票房的影响非常明显,在杭州,一般主场上座率都有一万六七千,但去年绿城在义乌的几场比赛,到场球迷也就在6000人左右。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本来算上亚冠,我们预计今年的票房会在500万元左右,现在外迁后,可能会减少300万元。”此次绿城票房和经营的损失,肯定会超过1000万元,这还不算上那些无形的损失。

  绿城主场外迁,球迷也是非常痛苦。要去义乌和嘉兴看比赛,无论是经济还是时间上,对球迷来说都需要有额外的支出。绿城俱乐部也对此非常担心:“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球迷和球市,被这一年的外迁受到巨大打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