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中超联赛拉开大幕 各队高投入带动人气飙升

  4月1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开战。

  从甲A到中超,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已经走进第十八个春秋,迎来了18岁“成人礼”。高投入、新外教、强外援,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给人面貌一新之感,球迷的热情也被重新点燃。带着梦想与期待,新赛季的号角就此吹响。

  大手笔

  不仅带来洋帅外援

  广州恒大俱乐部对外表示,2011赛季的总预算为5亿元。在广州恒大队砸入重金的带动下,各俱乐部在新赛季也都加大了投入,上赛季中超四强——山东鲁能队、天津泰达队、杭州绿城队和上海申花队的投入都在1亿元上下。

  大量的资金注入,使得新赛季外籍教练的数量创纪录地达到11名,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创办以来最多。一直让人感觉“钱粮不支”的深圳红钻队竟然聘请了大名鼎鼎的法国教练特鲁西埃,足见中超各队在聘请洋帅上的大手笔。

  新赛季,中超各队外援的水准明显提高,国脚级球员的流动也非常频繁。在16支球队中,有10支球队用满了5个外援名额。山东鲁能队和广州恒大队的外援水平堪称明星级,恒大队引进的巴西前锋克莱奥转会费高达320万欧元,为中超历史最高。山东鲁能队的前锋奥比纳和陕西浐灞队的前拉齐奥球员菲尔马尼也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其他球队大都秉承实用原则,在外援选择上强调性价比,巴西球员最受青睐,达到19人。澳大利亚球员也颇受各队青睐,共有9名澳大利亚球员在中超效力。

  外教和外援的大量涌入,无疑可以带动中超联赛水平的提升,而高投入的大背景下,也让中超新赛季的受关注程度前所未有。强队之间的碰撞吸引眼球,各地球迷的观赛热情已被提前点燃。中超联赛人气飙升,是近年难得一见的景象。

  有金钱做支撑的中超联赛反弹态势明显,各队对新赛季都踌躇满志;2010年的反赌扫黑工作让中国足坛重新构筑着一个趋于有序、公平的环境;中国足协在新赛季颁布了诸多新规,如重启足协杯、筹备预备队联赛、加强裁判工作……这一切都让联赛显得气象一新,令人期待。

  新格局

  岂止制造看点悬念

  从赛季初的准备来看,中超大部分球队的实力都有所上升,新赛季的争夺将更趋激烈。

  2011赛季的亚冠联赛或许可以提前检阅一下中超各队实力,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4支中超球队的总战绩为4胜1平3负,其中,对阵日本J联赛球队的成绩为3胜1平保持不败,对阵韩国K联赛球队成绩为1胜3负。两战两胜的天津泰达队表现最佳,客场击败济州联队的同时还终结了中超球队面对韩国球队11连败的尴尬局面。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总体表现尚可,也证明了球队实力有所提升。

  作为上赛季冠军,山东鲁能队是本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仅是因为这支球队留下了克罗地亚籍主教练伊万科维奇,签入了5名强援,更因为这支在7年中超联赛中3夺冠军的球队底蕴雄厚,具备王者气质。

  中超新贵广州恒大队也因为拥有一套重金打造的豪华阵容而被人看好,不过,队中大牌球员的磨合仍需要时间。4月2日,客场作战的大连实德队将在2011赛季中超开幕式之后成为检验恒大队成色的首个“试金石”。

  值得期待的队伍不止这两支,参加亚冠联赛的天津泰达队、上海申花队和浙江绿城队,老牌强队北京国安、大连实德、河南建业、长春亚泰等队都具有搅动局势能力,争夺亚冠名额乃至联赛冠军的集团从未如此庞大。

  此外,青岛中能队、深圳红钻队都加大了投入,对于新赛季的排名要求绝不止保级。成都谢菲联队在经历了转让风波之后也渐趋稳定。凡此种种,都让中下游球队的竞争悬念丛生。

  争冠集团的扩大和降级球队的“难产”,联赛才能更具吸引力,新赛季的态势,让这种格局成为可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