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今晚天河体育中心开幕 “钱”程似锦大戏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0:15  南方都市报
  在天河体育中心外围,恒大的巨型海报显示着雄心。  在天河体育中心外围,恒大的巨型海报显示着雄心。

  前瞻

  ●今晚7:30 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

  ●今晚8:00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天河体育中心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今晚8点,广州恒大的球员将鱼贯进入天河体育中心内场,那时夜色降临,灯光亮起,光芒照射在每个人脸上,所有人都有些兴奋。场地太大,人显得非常渺小,空旷偌大的场地里,恒大队就如银河战舰即将起航。

  恒大毫无疑问是今晚一战的主角,他们为了这场比赛投入了2亿元(1.5亿豪华阵容+5000万元的开幕式投入),胜利是惟一可以接受的结果。这场比赛恒大方面出场的将是门将李帅,后卫李建华、冯潇霆、保隆、孙祥;中场吴坪枫、郑智、赵源熙、郜林、穆里奇;前锋克莱奥。

  对于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李章洙说:“大连队过去是中超八冠王,他们完成了新老交替,成绩一年比一年好,说明正在上升通道中,属于中超第一集团军。我们是刚冲超上来的新军,今年人员有了很大变化,队伍正在磨合当中。不过以队伍现在的表现,有信心打好比赛。”李章洙认为最大的问题,是五名国脚在周四才归队,这些国脚们不可能有好状态。

  队长郑智则认为,这将是残酷的比赛:“对我们球员来说,经验不是问题,揭幕战很残酷很艰苦,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故事的另一方大连实德并不甘于做配角,针对恒大“531”的奖金规格,为了让自己的球员心理上与恒大相比不落下风,他们也对这场比赛拍出相同的赏格。只是大连实德方面未战先折大将,安贞焕在赛前的训练中受伤,将无法参加今晚一战,他甚至没有随队来到广州。但主教练朴成华不觉得这是很大的问题:“他的受伤缺阵对我们有影响,但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其他球员的水平不成问题。”

  朴成华说,“今年在恒大的奖金制度下,我们为了鼓励球员拿出相同的奖金,这对士气是很大的提升。”针对外界认为打平获得100万元将是最保险的结果,大连队队长张耀坤嗤之以鼻:“上了场就不会想着有多少奖金,不会有包袱,争取比赛胜利是第一位的。”

  在这样一场令人瞩目的开幕式里,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协负责人韦迪都将来到现场,这既是恒大的面子,也是恒大的压力,它的中超元年如此令人侧目。

  看点

  1 5000万元的中超开幕式

  今晚在天河体育中心,将是中超有史以来最盛大的开幕式。这次开幕式可以用数字来解构,开幕式将有4万名球迷入场,这是天河体育场最大座位数;恒大将投入5000万元搞开幕式,请来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等八大明星;其中的两千万元邀请亚运团队进行大型团体操表演。

  2 恒大首发阵容超过一亿元

  恒大队首发阵容超过一亿元,其中克莱奥转会费为320万欧元(约3000万人民币)、保隆和穆里奇都是350万美元(加起来约4500万人民币)、姜宁1500万元、冯潇霆200万美元(约1300万人民币)、郜林600万人民币,韩国外援赵源熙虽是免费加盟,但在转会市场上估价也有1400万元人民币,郑智则为650万元人民币,李帅200万人民币,吴坪枫100万,李健华130万人民币,张琳芃和杨昊的身价也有2000万元人民币,孙祥在转会市场上的身价也高达750万元人民币。

  3 30家电视台并机直播

  全国270家中央及地方媒体、600多名记者将到天河体育中心进行报道,媒体阵容之庞大,打破了中国足坛媒体关注最高纪录。

  另外将有广东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天津体育频道、山东体育频道等全国30家电视台并机直播,直播规模超去年中甲开幕式的13家电视台。而香港、韩国、甚至巴西的媒体也来热捧中超。

  4 韩国顶级教练“内战”

  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两大韩籍主帅李章洙和朴成华将实现在中国的首次较量。30年前,李章洙和朴成华在韩国分别代表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进行较量。两韩籍主帅的内战,或将验明谁的含金量更高。

  5 顶级外援之间强强对话

  这是今年中超外援主流的一次对决,由穆里奇、克莱奥、保隆、雷纳多组成的广州队巴西四人帮,将与大连队韩国外援全光真和金珍圭同场竞技。天价外援、320万欧元先生克莱奥将在此役实现其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上的首次公开亮相。此外,郜林、张琳芃等一系列国字号球员也将正式在此厮杀。

  采写:南都记者 唐元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东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