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新贵恒大对决八星大连 李章洙朴成华再度相逢

  ■ 本报记者 李斌 张喆

  今天19时30分,2011年中超联赛将在天河体育中心盛大开幕。5000万巨资投入、8大当红歌星献唱、堪比亚运开幕式的高科技演绎手段、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现场、30家地方电视台直播、600名媒体记者到场报道——堪称一场中超史无前例的豪华派对!20时,中超揭幕战由新贵广州恒大挑战“八冠王”大连实德。李章洙与朴成华两大韩国教练的PK、恒大“巴西帮”的首次集体亮相、“513”巨额奖罚制度的刺激——这是中国目前仅有的两个足球特区的直接争锋!

  主帅对决:李章洙朴成华老对手再相逢

  李章洙和朴成华这两位韩国教头的交手,成为此战的焦点。李章洙昨晚也不断感慨“天意弄人”。“第一场就和朴指导交手,可能是命运的安排。记得我在重庆时,曾在关键的最后一场保级战中遇到车范根教练,现在倒过来了,第一场就碰到了(朴成华)。”李章洙说,“朴成华大我两岁,我们已经认识超过30年。他是个非常有责任心并且很诚实的教练。”

  1976年至1980年,朴成华在高丽大学队踢球,而李章洙在延世大学队踢球,两支球队代表了当时韩国足球的最高水平,也是“死敌”,当时朴成华踢前锋,李章洙则是后卫。“在大学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这种认识是充满对抗性的。”李章洙说。1980年李章洙从大学毕业后进入大宇队,那时的朴成华已经去服兵役,一年之后李章洙也开始服兵役,两人作为队友在陆军队一起踢了两年球。“他很有大哥风范,1982年他从陆军队退役后拿了很多冠军,而且在国家队效力近10年,他在国家队的经历比我丰富很多。”朴成华成功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包括效力法甲摩纳哥的朴周永,朴成华还曾带领韩国国奥队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

  李章洙认为自己对朴成华和大连实德都有足够的了解:“我很早就在关注大连实德,他们现在处于上升趋势。朴成华教练刚刚来中国,他还需要时间去适应。”

  外援对决:恒大天价“巴西帮”占上风

  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的首场比赛,被李章洙称为是“困难和艰难”的赛事,除了开幕式以及前期重金投入带来的压力之外,5名国脚球员应征出战国际友谊赛也导致李章洙在排兵布阵上显得尴尬。“最困难的就是这一点(国脚体能恢复),这些国家队的球员占据我们球队的半壁江山,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他们不久前刚进行了比赛,在3月30日晚上才回来,来回飞了60多个小时的飞机,他们的身体是极其疲劳的。我不知道他们的状态怎么样,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恢复完全是不可能的。”李章洙说。

  让李章洙感到欣慰的是,虽然众国脚疲惫不堪,但球队的外援却个个生龙活虎。这次对阵大连实德的两个重要外援安贞焕、金珍圭无法参赛,广州恒大无疑在外援对比中占据上风。本赛季广州恒大买入克莱奥、保隆、雷纳多和赵源熙,再加上原来的“350万美元先生”穆里奇,这个最高身价外援的组合,能够在场上形成恐怖的战斗力。

  在昨晚的训练当中,克莱奥告诉记者说:“对于融入球队来说,我觉得比预想中要好很多,毫无疑问,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今天的比赛将会是恒大“巴西帮”的首秀,他们已经做好了在天河体育中心上演桑巴舞的准备。

  奖金对决:徐明开出“513”针锋相对

  针对恒大“胜奖500万、平奖100万、输罚300万”的措施,实德老板徐明此前向球队宣布了同样的“513”奖惩制,但仅仅只针对主客场对恒大的两场比赛。“我觉得这是提升球队士气的一种良好手段,可以保证球员在对阵恒大的时候不在心理上落于下风。”朴成华说,“明晚我们的压力肯定很大,我们会首先做好防守,但绝对不会保守。”

  实德队长张耀坤表示,队员在场上只会以胜利为终极目标,至于比赛奖金的因素并不会过多考虑,更不会刻意踢成平局以求“双赢”。老将阎嵩则认为把赢球奖金提到500万元是史上最高的,这会激励球员在比赛中更加投入。不过,他们不会因此而有任何压力。

  裁判安排:或成“金哨”告别演出

  今晚的揭幕战由“金哨”孙葆洁主哨。在揭幕战确定是恒大对阵实德后,实德要求中国足协此战必须由孙葆洁主哨,以示公平,中国足协最终答应了实德方面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联赛结束后,有消息称孙葆洁2011年将退役。按照足协的规定,裁判年满45岁后就将退役,已经46岁的孙葆洁按理不应该出现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不过,考虑到此战的特殊因素,这次孙葆洁还是披挂上阵,但这很可能是他在联赛主哨生涯的告别演出。中国足协目前已经初步出台“不成文”的规定:今后每年中超的揭幕战都将由上届中超的“金哨”得主出任主裁判。

  “超八世”开打就爆冷 卫冕冠军难奈升班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