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近7战竟全胜仅丢2球 一优势或比实力提升更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19:30,2011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首轮提前揭开战幕。结果在一场焦点大战中,由荷兰人阿里汉领衔的上赛季中超亚军天津泰达队主场迎战“白巫师”特鲁西埃挂帅的深圳红钻队。结果经过90分钟的鏖战后,天津泰达队十分艰难的以1-0击败了对手,取得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门红。仔细算算,泰达从去年10月31日主场3-1击败陕西浐灞之后,已经整整5个月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尝过输球的滋味,若贺岁杯与恒大的点球决胜也看做胜利的话,泰达在中超、亚冠。贺岁杯三线赛场豪取7连胜且之丢两球,若几天后的亚冠联赛再胜对手,那么泰达又将创造一些列史无前例的新纪录。

    上赛季初的7轮不胜已经成为陈年往事,在上赛季引进陈涛、卢西亚诺之后,泰达队的成绩就一直居高不下,结果在后16轮比赛中取得了10胜3平3负,狂揽33分,仅次于鲁能下半程的战绩。而且在赛季末冲击亚冠的关键场次中,泰达队顶住了压力在最后7轮取得5胜2平的佳绩提前一轮锁定三甲,并在最后一轮反超申花获得联赛亚军。

    在冬季转会中,陈涛、佐里奇、卢西亚诺这三人的留队无疑是阿里汉整个冬季最为开心的一件事,在加上大头的引进,泰达的提升不仅仅是在实力和受关注程度上,最为重要的就是球队的心理优势。赛季初在香港进行了贺岁杯的比赛,虽然外界质疑韩国球队的比赛态度和比赛性质并不以说明泰达的实力,但以4-0的比分击败K联赛曾经打过亚冠的球队却震惊了整个东亚足坛。而且,那场大胜还是在陈涛并没归位,卢西亚诺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赛后泰达的表现便引起了亚冠对手济州联和大阪钢巴等队的高度重视。

    亚冠首轮,泰达作为BIG4的第一支客场挑战K联赛的球队,能否打响头一炮对中国足球的前途至关重要。结果,轻装上阵的津门虎卸下包袱,用对路的战术一举击败K联赛亚军济州联扛起了中国足球抗韩的大旗。此战主场对垒大阪钢巴,刚刚经历地震阴霾的对手忍痛前来挑战。结果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泰达队再一次创造了奇迹,不仅打出一场精彩的对攻战,陈涛还在进球之后双手指天彰显泰达良好的球风球品。就如同今天的李玮锋在犯规后像对手鞠躬一样,虽没避免黄牌,但成熟的心智实在令人敬畏,也有一丝“恐惧”。

   不过,此时的泰达仍然保持低调。虽然阿里汉在某些场合中喊出了中超夺冠的口号,但泰达队内部还是相当谨慎,直言:“赛季刚刚开始,赢一两场并不代表什么。”泰达此时的低调也恰恰为后面的连胜埋下伏笔。中超首轮,泰达队迎来特鲁西埃执教的深圳队。而在法国名帅面前,泰达队依旧不敢轻易言胜。例如在中国与新西兰的比赛中,深足新西兰外援基伦发挥极为出色,于是阿里汉和队员没日没夜的观看对手比赛录像,终点研究防守对策。所以说,这种低调认真且成熟的心态才是泰达这支球队真正可怕之处。

    今天的比赛,深圳队打的比较出色,尤其是几名外援和本土球员的日益成熟的配合彰显出特帅拿捏球队的能力。在赛前的一片恭维声中,盯着巨大压力的泰达险些在主场阴沟翻船,若卷诚一郎那记进球有效,泰达不胜甚至输球都属正常。不过,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泰达,属于老汉。甚至赛后特鲁西埃也不得不像这位曾经“国足的对手”献上赞美之词:泰达是我们遇到的最强对手之一。

    如今的泰达是中超的焦点,将来关注度也有可能超过鲁能、申花甚至恒大。每胜一场,泰达的压力就增加一分。前几次他们顶住了,将来呢?其实不管将来怎样,泰达已经成功了。(辰光闪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连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