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揭幕战竟上演韩国内战 李章洙直言这就是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1: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 报道

  一个是富甲中国足坛的升班马新贵,一个是有着八冠王历史底蕴的传统强队,广州恒大和大连实德均为今晚的中超揭幕战开出了500万的赢球奖金。虽然赢家只能二选一,但穗连两队谁都不愿意看着对手笑呵呵分奖金,这场关乎千万奖金的焦点大战一触即发。

  ●主队动态

  铁帅担忧五虎状态

  刚刚从国家队归来的“恒大五虎”会不会在今晚与大连实德的揭幕战首发?李章洙在昨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正面回应,但说出了自己的担忧,“他们(五人)状态不好,短时间很难恢复。”

  “五名国脚的状态是我们所面临的最大难题,要知道他们是我们球队的半壁江山。他们星期一早上才打比赛,前天晚上才归队,体能肯定受到影响,他们能不能上场,我现在定不了,他们有好的状态肯定是不可能的,短时间内恢复也是不可能的。”

  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五名国脚中最有可能首发的就是郑智,另一个可能入围首发的就是郜林。在当天的训练中,郜林显示出不错的状态,看起来并没有受到远征太多的影响,他在分组对抗赛中也有破门,不过老李还是做好了B计划的准备,如果郜林的状态未能达到首发要求,状态渐佳的姜宁将及时顶上。

  出席发布会的穗军队长郑智表示,虽然揭幕战通常是很残酷、很艰苦,但球队上下已经对此有了心理准备,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让支持广州队的球迷满意而归。

  广州恒大预计首发(4231)

  李帅/孙祥、冯潇霆、保隆、李健华/赵源熙、郑智/郜林(姜宁)、穆里奇、吴坪枫/克莱奥

  ●客队动态

  “我们不会保守”

  面对今年大肆扩军的广州恒大,远道而来的大连实德不愿轻易缴械。主帅朴成华表示,尽管客场作战,但他们不会有丝毫的保守。

  在出征广州之前,大连实德得到了一个噩耗:继金珍圭在训练中受伤后,安贞焕也受伤了!在3月31日上午最后一次整体攻防演练中,安贞焕被撞伤了膝部。他随即被送往医院,接受全面检查,不得不一个人留在大连养伤。

  “安贞焕缺席对我们是有一定影响,但不大。”朴成华在谈及安贞焕受伤一事时如此说。新快报记者从大连实德的跟队记者处了解到,安贞焕受伤缺席反而有利于大连实德打好揭幕战,“安贞焕不是善于拼抢的球员,这场与恒大的比赛,老朴肯定是防守架势,让一帮年轻球员去冲去拼。安贞焕其实在这场揭幕战发挥不了太多作用。”

  在昨晚的大连队适应训练期间,天河体育中心对开幕式的灯光进行调试,一度引起大连队的不满,认为灯光影响了他们的正常训练。经过一番交涉,球场方面决定给客军让路。

  ●比赛看点

  主帅球员均有韩流交锋

  李章洙VS朴成华、赵源熙PK金光真,这场中超揭幕战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就是韩国内战。轮资历,年长两岁的朴成华是李章洙的前辈,两人在大学时代是对手,但也是国家队的队友。谈起这场饱含韩国元素的中超揭幕战,老李直言这就是缘分,“1998年我刚到前卫寰岛,赛季最后一轮碰上深圳,当时我们两队都要赢,输的话我们就要降级了。当时深圳队的主教练就是车范根指导。今年则是第一场,也是碰上了韩国老乡,看来这就是缘分啊!”

  两位韩国教练说起对对手的了解时,老朴有点谦虚,表示不太了解现在这支广州队,只是知道这支中超升班马今年引进了多名国脚级内援和重磅外援,老李则坦承自己很关注大连队的情况。

  老李对大连队的情况有多了解?即便不用翻译,他也听出了现场一位电视台记者提问时把大连实德说成了大连万达,在回答问题之前老李还特意纠正了这个错误,“2007至2009年,我带领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交过手,这支球队刚刚完成新老交替,正处于上升阶段,我对他们还是比较了解的。”在韩国拉练期间,李章洙特意去观看了大连和全南的热身赛,而在昨天晚上,老李在前往发布会之前,还特意停在场边观看了一下大连队的训练。在老李心中,朴成华是他的前辈,但足球场上没有交情可言,他能做的就是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