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佐里奇:深圳队踢的是日本足球 定位球只是一个表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晚,2011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开战,在最先进行的4场比赛中,上届中超亚军天津泰达队在主场12086名球迷的关注下,以1比0小胜来访的深圳红钻队,塞尔维亚外援中后卫兼队长佐里奇利用角球的机会攻入制胜一球。赛后,佐里奇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在定位球上抓住了机会,而面对即将到来的艰苦赛程,佐里奇表示,球队会做出轮换,也有足够的轮换球员。

  尽管赢下了比赛,但佐里奇仍把很多赞美送给了对手及其主帅特鲁西埃:“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深圳队的教练很好地限制了我们。我祝愿他未来能有好运。在现代足球中每个环节都是很重要的,定位球、第二点、防守和反击,每个环节都很重要。我们不能说这是一场轻松的胜利,我们尽了全力。就像我所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因为深圳队打出的是以日本式的足球,他们有很强的比赛欲望,他们的防守很好,没有给我们的第二点队员留下空间。”

  面对记者的“你在禁区内把握机会的能力很突出”的赞美,佐里奇说:“很难谈论我自己,我们队还有其他善于抢点的球员,比如李玮峰、曹阳、卢西亚诺,甚至是吴伟安,他们都能进球。我们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地面控球来限制对手,只是在定位球上取得了进球而已。”而对于球队目前的伤病情况,塞尔维亚任表示:“我们会寻找一些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但本场比赛一开始,我就知道自己必须要打好这场对深圳的比赛,并且有很强的比赛欲望,我们想要赢下这场比赛。”

  最后,记者问道,在下半场的5到6分钟的时间里,我们连续换了三名球员,这是否意味着球队要开始进行轮换了?佐里奇说:“现在只是赛季的开端,轮换是一步步的。未来的20多天我们要打7场比赛,我们不可能用同样的球员去应付所有的比赛,我们会做出轮换,并且有足够的轮换球员。这是教练的工作,我相信他会找到最好的办法。”(李敬 发自天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