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礼+无间道!鲁能顽疾仍无解 解说:里卡多-10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比赛失掉3个球,你觉得这个后防线合格吗?有人会说不合格。当你看完鲁能主场对阵成都谢菲联的比赛后,你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看法。本赛季鲁能重金打造的后防线,无论是两名外援里卡多、雷纳托,还是国产的郑铮、苑维玮,都被升班马成都谢菲联打得甚是狼狈,以这样的防守如何来卫冕中超,如何在亚冠上有所突破?

进球视频-鲁能连环失误送空门 解说:我给你负100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赛季山东鲁能队提前2轮比赛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他们的攻击力冠绝中超,但是他们的后防线却是不敢让人恭维,屡屡犯下低级错误。两名重金引进的外援迪亚基特和卡洛斯除了防守不到位之外,还接连在比赛里送上乌龙大礼,而老迈的队长舒畅基本退出了比赛阵容。本赛季山东鲁能痛定思痛,一定要在后防线做出改变。于是巴西人雷纳托、葡萄牙人里卡多进入了鲁能的法眼。他们一个人是巴西联赛的定海神针,另一个是葡超劲旅的主力中后卫。他们的能力毋庸置疑,而亚冠的两场比赛两人的表现也很稳定。

  但是在中超的赛场上,两名中后卫却没有这样的好运气,他们组成的“铁塔”被成都队打得有些难堪。不论是里卡多还是雷纳托都属于“大个儿”球员,虽然控制高空球比较有优势,但是却存在转身较慢的弱点,而正是这一点,被成都谢菲联的快马张远屡屡利用,制造了不少威胁,要不是杨程发挥稳定,鲁能的后防线恐怕不仅仅丢掉3个球。

  而鲁能所丢的三个球中,最为滑稽的正是来自于外援的失误。在奥比纳完成破门帮助山东鲁能再次获得领先之后,中后卫里卡多却上演了一次“无间道”。第79分钟,里卡多防守回传失误,将球送给了对手,门将杨程无奈出击将球解围,可是皮球没有解围远,跟进的亚当断球后直接面对空门,轻松推射得手,山东鲁能主场3比3战平成都谢菲联。面对这样的失球,连山东体育频道的解说员董平生(@微博)也忍受不了了,他说道:“里卡多,这个球我给你打-100分。”

  如果说,里卡多和雷纳托的表现存在问题是因为他们与球队的磨合很存在问题的话,那么已经在鲁能队打过几个赛季的国产边后卫苑维玮和郑铮的表现就更加令人不能理解。第11分钟,成都谢菲联由左翼发动攻势,王存突破后果断起脚传中,鲁能补防到禁区中路的郑铮倒地头球解围,却意外滑到顶空,而后点早已无人盯防的布兰登获得机会,他直接凌空抽射,将比分扳平为1-1。

  相对于郑铮,苑维玮的防守则一直是球迷们诟病的对象。虽然他在进攻端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比赛里他又会常常会出现失误,这也引起了不少球迷的不满。其实鲁能的第一个丢球苑维玮就需要负一些责任,正是他在边路的防守不到位给了王存轻松传中的机会,也才导致了第一个丢球。此外第63分钟,鲁能的第二个进球他也有责任。当时成都谢菲联中路送出挑传,布兰登前插得球调整过程中扛住苑维玮,随即果断抽射破门,比分变为2-2。当然,这个球也与两名中卫的失位有着一定的关系,整体上看,鲁能的防线表现难让人满意。其实若不是门柱帮忙,鲁能很可能被绝杀,那个球雷纳托在防守时出脚也不够果断,给了对手兜射远角的机会。

  正是整条后防线的整体低迷才送给了成都谢菲联掀翻中超卫冕冠军的机会,3个进球也足以证明成都队可以在中超有竞争力。而山东鲁能队的主帅伊万对于自己亲自布置的这条后防线也是十分不满:“我对今天球队的后防线还是不满意的,因为丢了三个球,所以我们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之中去尽量减少这种错误。”

  以一场比赛给球员定位或许不公平,可至少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一直困扰着鲁能的防守顽疾依然没有解决。雷纳托和里卡多具备一定的实力,可两人目前的配合难称默契,鲁能中路的防守依然存在不小的问题。对于鲁能来说,唯一可喜的消息就是国脚汪强已经伤愈,本场比赛他也已经进入了替补名单,他也成为鲁能防线一个必要的补充,届时他能给鲁能防线带来什么样的帮助,我们也拭目以待。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