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新规促孙葆洁成特例 上年金哨将执法下年揭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5:1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帆)退役裁判是否还能执法国内联赛?金哨孙葆洁执法中超揭幕战受到质疑。

  明天,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就将在广州打响,广州恒大同大连实德的揭幕战将由金哨孙葆洁执法。作为上个赛季中超“金哨”的孙葆洁已经到了国际足联规定的退休年龄,但足协还是决定选派其为揭幕战主裁。

  孙葆洁已于2010年退役,一名圈内人士昨天表示,为杜绝裁判腐败,足协制定了一系列改革方案,其中抽签决定执法裁判这一措施经过去年的磨合后,已得到俱乐部和社会的认可,“此番突然推翻已有政策、人为指派裁判,意欲何为?”

  昨天,记者专门就此事电话采访了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杨新利表示,孙葆洁将不会在国际上再承担执法工作,但他是中国的裁判,足协可继续指派他执法,“中国足协还决定从2011年新赛季开始,以后每年的揭幕战均将由上赛季的‘金哨奖’获得者执法。因此,今年的揭幕战将由孙葆洁执法。”

  不过,在新赛季开始前,所有将执法联赛的裁判员都应该接受体测培训和专业理论知识考试,有质疑声表示,本赛季前孙葆洁没有参加赛前的体测和培训,也没有参加理论考试。

  对此,杨新利坦言,孙葆洁执法中超揭幕战,可以看成是个特例。之前中国足协相关人士称,此次指派孙葆洁执法,是为了表彰。

  相关链接

  亚足联裁判讲师

  “金哨”考核未通过

  记者近日又得到消息,在今年亚足联裁判讲师考核中,作为中国足协裁判讲师、裁判监督重点培养对象的孙葆洁也未能通过亚足联考试,失去了担任洲际级裁判讲师或裁判监督的资格。

  昨天,杨新利也对此事作出了回应,“孙葆洁的确之前去参加了亚足联裁判讲师的考核,但是前几天亚足联也给了我们回信,说他在外语方面存在不足,也就是说,这次没有通过考核。不过,这只是暂时的,并不妨碍他今后继续参加该项考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