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押后清算涉黑俱乐部 中能副总第一时间"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4:00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位足球裁判承认收钱吹“黑哨”之后,上海申花、沈阳金德、青岛中能,这三家俱乐部已被打上了“有问题”的标签。下一步,就要看足协如何处罚他们了。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的态度来看,足协将会在法院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后,再对相关俱乐部或者个人进行处罚。

  本周三,央视公布了陆俊、黄俊杰、周伟新在三场比赛吹“黑哨”的细节,其中上海申花、沈阳金德分别行贿70万元和20万元,而青岛中能则是得到足协领导的关照。上海申花、青岛中能目前在中超,而沈阳金德如今已成为中甲的深圳凤凰队。对于涉案俱乐部,足管中心将如何处理?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我们得等到案情全部清晰以后,如果真有俱乐部涉案,我们才能作出相应的判断和处理。就目前而言,因为法院还没宣判,所以我们还不能作出最终处理。”韦迪强调说:“对我们来讲就是要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坚定地打击假丑恶,这一点是毫不动摇的。”

  此前,足协曾处罚过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降级)和青岛海利丰(注销资格)三家俱乐部,这些都是得到了公安机关的确切消息。在作出处罚决定之前,纪律委员会会根据这些确切的消息进行开会讨论。

  对于如何处罚涉案俱乐部,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称还要视情况而定。就是要看贿赂裁判、操纵比赛到底是俱乐部行为,还是个人行为。个人行为不能让俱乐部来承担,俱乐部行为也不能让个人来承担。“在事实清楚的情况下,足协会根据相关条例给出相应的处理意见。足协有纪律委员会,也有相应的条款,除了降级和取消注册资格之外,还有扣分等等。”一旦三支球队降级,那么势必会对中超现在的格局产生影响。于洪臣表示,“到时候终归会有办法的。”

  青岛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刘巍在看到央视新闻之后,第一时间给青岛当地媒体打电话“灭火”,希望当地媒体不要报道此事。而在事发的2009年担任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的于涛则表示,自己不知道、不清楚这件事,而且自己也已经不在位了,“不想说”。不过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在备战联赛的最关键时期,突然出现这样的消息,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有些窝囊。就现在来看,降级和罚分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因为我们最终和黄俊杰没有任何的交易,黄俊杰也没有因为我们的要求照顾我们。所以,俱乐部和球队没有必要因为这个事情担心受到处罚。”

  2007年2月8日,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两家俱乐部正式合并,沿用“上海申花”的球队名称。周二晚,上海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表示,新申花与老申花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当年的事“与现在的申花无关”。当得知主体变更也可能受到诸如降级等处罚时,周军表示,要回去和律师详细研究一下,看看下一步怎么办。

  2005年“京沈之战”后,沈阳金德已经搬到了长沙并改名长沙金德。去年长沙金德队降级后,金德将俱乐部转让给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其主体也发生了改变,但也有可能受到处罚。事实上,当年广州队被中国足协处罚降级时,足球俱乐部主体也已发生了变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中能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