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赛季目标保八争六任务艰巨 或受到军备竞赛拖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6:09  扬子晚报
 杨科配要解决的还有很多 杨科配要解决的还有很多

  2011对于舜天来说,是全新的一个赛季,新老总、新教练和众多新队员的加入,将让舜天新赛季的征程出现更多的不确定因素。然而,舜天本赛季的目标,依旧是保八争六,所以,对于舜天来说,实现目标的难度不小。而且在联赛各队都自练内功、增加火候的情况下,舜天新赛季的征程,应该用艰险一词来形容才对。

  舜天新的教练组确定之后,他们面临的压力或许要比前几个赛季都大,一方面俱乐部今年给球队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另一方面就是今年中超各队都在进行“军备竞赛”,球队的实力都在增强,相比而言舜天的动作并不是很大,只是引进了刘建业、杜文辉等几名球员,舜天的整体实力只能说略有提高。实力有了提高,同时竞争也会变得激烈,今年从中甲升上来的两支球队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都是准中超水平,尤其是广州恒大,在砸了大把资金之后,今年肯定想有一番作为。除此之外,深圳红钻聘请了“白巫师”特鲁西埃做主教练,青岛中能签下了舜天旧将路易斯,舜天今年对手的实力都在增强,若想完成既定目标,科奇安肩上所担负的压力是相当大的。

  上个赛季,江苏舜天曾提出过“保八争六”的目标,但是因为球队实力、教练能力等因素,导致了舜天上个赛季惊险地保级成功,而这个赛季舜天的目标依然是“保八争六”,比赛没打之前只能说这个目标看上去很美。从今年中超的格局来看,舜天的实力只能在中游徘徊,而且与同档次的球队相比,实力难分伯仲,在去年的联赛中,还有重庆和长沙可以当做垫背,而今年舜天的竞争对手将会变得比去年多。最终实现保八争六这一目标,还必须有一点奇迹发生才行。2011赛季,中超的夺冠形势也和舜天的命运息息相关。以鲁能的实力自然是夺冠的大热门,但两轮亚冠联赛过后,天津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样因为亚冠联赛让人高看的还有杭州绿城队,吴金贵这几年不仅从申花买来了一些被弃用的明星球员,还以独特的眼光挖掘了几名优秀的年轻球员。

  同样是实力看好的球队还有陕西中建队,上赛季朱广沪给科萨留下了于海、曲波、赵旭日、孙继海、毛剑卿、李凯这样的国字号班底。只要科萨今年引进的外援不水,本赛季完全可以向冠军的宝座冲一冲。而舜天在遭遇这几支球队的时候,需要小心为上。 

  本报记者 张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