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多人抽调朴成华担忧 金珍圭意外受伤将缺席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08: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大连报道 为了等几名国脚,朴成华把30日的训练时间定在了下午。31日实德队就要开赴广州,朴成华却要等到30日才能见到他的全部队员,其中,包括29日刚刚在武汉参加了中洪之战的李学鹏,刚从哥斯达黎加回来的吕鹏、王选宏,和刚从莫桑比克回来的詹姆斯,当地时间27日,他随赞比亚队参加了非洲杯预选赛,并打进了一个球。

  “目前我最担心的,就是国字号的球员回来得很晚,导致我们最主要的训练不能正常进行。”国字号球员被抽调,朴成华倒也理解,他说,不光是实德队面临着这样的情况,其他球队也都一样,这也是中国足球的一部分。仅从缺席揭幕战备战的主力人数上看,实德与恒大基本一样,李学鹏、詹姆斯在实德队的位置几乎不可替代,在竞争激烈的后腰位置上,吕鹏坐稳主力的几率也相对较大。

  上个赛季,中路防守被认为是实德队的一大软肋,赛季刚一结束,实德俱乐部就立即着手引进李玮锋,以弥补这一缺陷。李玮锋最终没有来,但签下了曾参加过德国世界杯的金珍圭,防守力量也大为加强。麻烦在于,金珍圭在三周前意外受伤,现在还在韩国休养。朴成华确认说,他肯定缺席揭幕战,但应该能赶得上第二轮。曾入选国奥队的杨博宇也已经伤了一个多月,此种情况下,朴成华只能把李学鹏从左路挪到中路,与张耀坤搭档。上赛季中,李学鹏经常客串中后卫,也正是在这一基础之上,29日高洪波才会让他与赵鹏搭档。恒大的中后卫是国脚级别的,实德也是。

  边后卫是近年实德队的一个缺陷,好在赵宏略能左能右,揭幕战中,由他来接替李学鹏出任左后卫的可能性极大。而在右路,还是赵明剑在后,朱挺在前。引进了阎嵩、王赟后,朴成华在中场有了更多选择。王赟可以胜任中场任何一个位置,但这段时间以来,他更多被安排在左前卫位置上,与阎嵩竞争。至于后腰,全光真是朴成华手中的重要棋子,吕鹏也是重要人选之一。此外,阎峰、权磊随时都可以顶上。

  安贞焕能否在揭幕战中首发出场,这取决于朴成华的指导思想。如果祭出4231阵型,前锋线上就只留下马丁,在他身后,埋伏安贞焕,两翼则有可能是詹姆斯和朱挺。当然,朴成华最终会做出怎样的决定,现在还是未知数。他说,实德队的阵容没法和恒大比,但也不是太差。这是实情,实际上,实德队的阵容,也算得上是国字号级别的阵容。

  实德预计首发(4231):孙寿博/赵明剑、李学鹏、张耀坤、赵宏略/全光真、吕鹏/詹姆斯、安贞焕、朱挺/马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