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巡礼之成都:动荡不断前景堪忧 年轻球员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谢菲联与广州恒大作为2011赛季的中超新军,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结束后两支队伍就有截然不同的命运。在广州恒大重金招兵买马的同时,成都谢菲联却在过着动荡的日子。先是受到外迁海南传闻的影响,随后又是迟迟才得以浮出水面的转让。

  澳大利亚最佳教练赴任担当救火队员

  联赛开始前,带领球队重返中超的功勋教头王宝山突然辞职,随之离开的还有整个教练组的成员,但是俱乐部迅速确定了新的教练班子成员,包括一名澳大利亚外教——洛瑞-麦克金纳。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名外教的名字很陌生,但是在澳大利亚联赛,这名教头却有这显赫的战绩。曾在担任北部精神队主帅,第一次获得澳大利亚最佳教练,又于2005年-2010年在中央海岸水手队执教了很长一段时间,第二次获得澳超最佳教练,并曾率队获得澳超亚军、杯赛冠军,参加了亚冠联赛,对中国球队有一定的认识。

  这次澳大利亚人洛维在赛前十几天临危受命出任主帅,面对着却是一支人员不整,赛前没有一场热身赛的球队,如何将自己的执教思路灌输给球员,有如何解决球队的软肋将是诺维面临的首要问题。

  内外援引进仓促

  由于一直处于动荡期,成都谢菲联的球员注册几乎是在3月23日的最后时刻才得以完成。在此之前,一直传出主力队员宋振渝、刘宇等队员向中国足协提出自由转会仲裁的消息,最终俱乐部都以尚未到期的合同留住上赛季的绝大部分队员,除了合同到期的隋东陆转投深圳,基本保持了上赛季队伍的稳定。但是,经历了数次波折的队员是否还能像之前一样充满凝聚力的战斗,在队中的灵魂人物王宝山和姚夏离开后,成为了一个问题。

  新东家接手俱乐部的时间过于仓促,也使得内外援的引进工作严重的滞后,最终成都谢菲联仅注册了三名外援,均来自澳大利亚。作为旧将前锋布兰登曾在09赛季下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成为进球效率最高的前锋,具备一定打中超的经验。而同为中超故人的萨里也经历过中超联赛的考核,在陕西浐灞效力期间萨利的实力已经得到了包括教练组和球迷的认可,对中国联赛的适应能力很强。 另一名外援亚当—科瓦斯尼克是在澳洲出生的波兰后裔,有东欧球员的特点,能够打前锋或中场,主要依靠速度和盘带。曾效力于先后效力帕马拉塔力量、北部精神、布莱克唐城、惠灵顿凤凰、中央海岸水手队等澳大利亚俱乐部,在惠灵顿凤凰队曾与高雷雷是队友。虽然刚刚参加完澳超联赛,亚当表示状态没有问题。而在内援方面,引进了四名来自重庆力帆的球员。分别是王锴、刘家林、胡伟、张礼。

  年轻队员挑大梁

  成都谢菲联在前几赛季便大胆启用年轻队员,目前队中的年龄结构达到了相对合理的状态,一部分年轻队员也开始站稳了队中的主力位置,在人员配置不是太充分的情况下,也将有更多的年轻队员获得在中超联赛登场的机会。目前队中的张远、李建滨、冯卓毅、高翔、雷永驰、惠家康等年轻队员已经具备了征战中超的实力,唯一欠缺的就是经验,相信经过赛事的不断磨练,队伍会向上发展。

  虽然被普遍认为是今年的降级大热门,但是主教练洛维也表示,正式因为不被看好,我们没有压力,能在比赛中去防守一搏。

  (成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