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万事俱备今迎"郎" 最后三天漂亮足球仍没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4: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3月30日,航海体育场将双管齐下:新闻发布会厅内“长枪短炮”,郎效农第一次面对河南媒体;内场的草坪上,金鹤范与五杆洋枪继续适应场地。俱乐部内倒计时牌会提醒大家,还有两天。

  明媒正娶

  建业今日迎“郎”

  今日上午9点半,建业俱乐部将在位于航海体育场的会议厅举行一场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届时胡葆森、杨楠等俱乐部高层将向外界隆重推出新任总经理郎效农。

  28日下午,郎效农在与杨楠最终签订进驻建业协议后火速搬家,经过千里奔驰,连夜抵达郑州。距离联赛开幕仅剩三天,紧迫的时间根本容不得老郎有一点喘息时间,当天下午便在俱乐部人员的陪同下抵达中牟基地视察。

  从一个足协的技术派官员转为私企的打工金领,如何转变自身的心态,这是摆在郎效农眼前最大的难题。毕竟以往在牛哄哄的中国足协,脾气倔强的老郎可以随意表达自身的观点,但在河南建业,再大的总经理背后都有建业的企业利益和俱乐部的公众形象不可逾越,怎么将“独狼”脾气演化成公众接受的“好郎”,也是郎效农能否在建业成功的主要因素。

  据悉,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胡葆森将会十分诚恳地对媒体传达对郎效农的青睐之情,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会为老郎带来无形的压力。没有目标其实是最大的难题,没有目标怎么超越?试想一下,一旦几个月后,“中超之父”连一个职业俱乐部的日常工作都玩不转,老胡再大度,建业再有诚意,老郎也不好意思硬撑下去呀!

  发布会后,郎效农将会正式进驻位于航海体育场内侧看台下的总经理办公室,为了迎接这个大腕的到来,他的上一任临时主人“河南足球教父”王随生已经提前两个星期搬到了对面的东大厅。

  最后三天

  “漂亮足球”仍没谱

  昨日上午,在距离中超处子秀倒计时三天时,金鹤范终于率麾下在平整如画的航海体育场适应了主场的场地。阳春三月,气候宜人,草皮翠绿,这让将士们十分兴奋,训练场上欢声笑语不断,一个多小时瞬间过去。

  可以看出,经过广州和韩国两次长时间拉练,金鹤范已经对球队有了实质性的了解,特别是对前任唐尧东留下的珍贵遗产“中原长城”还比较满意,在法比奥到位后,最先确立了防线上球员的主力位置。不出意外的话,建业处子秀中防线上中卫组合将由赵鹏和法比奥搭档,两个边后卫的位置将由李昭楠、谭望嵩和张璐三名球员争夺,当然,没有伤病的话,李昭楠和谭望嵩首发出场的概率更高。

  目前,最让金鹤范挠头的是中前场人员的组合。因为陆峰和黄希扬两位中场大将一直有伤,外援到位又实在过于滞后,形成了“练的不打,打的没练”这一怪圈。可以说,在中前场六个位置上,没有一名球员提前确定主力位置。

  按照金鹤范的战术安排,为比赛预留了两套进攻组合。

  其中,最大的变化在于两个边前卫的选择。训练中,徐洋一直是主力左边卫,右边卫的位置上外援胡姆洛、提亚哥和张璐都能胜任。只要陆峰能恢复到比赛状态,他和黄希扬分别出任“两个腰”悬念不大,但谁做两个伤兵的替补则是个难题,毕竟以两人的身体状态,打满全场不切合实际。锋线上,金鹤范选择余地不大,在内托还没有找到比赛状态时,只有肖智可以胜任单箭头,更何况肖智近一段时间练得不错,大有开窍之势。

  第一次在航海适应场地,金鹤范感觉良好,决定今天上午再来“爽”一次。不过,航海的草坪经过一冬天的修护,在未来几天要连续经受三次折磨(算上主、客队各一次例行适应场地)可能会遭遇大变脸,届时会严重影响比赛的“卖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