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球才能释放亚冠压力 申花渴望赢下青岛重获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2: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中超第一场跟青岛中能队的比赛,我们目标只能有一个,那就是赢球。”尽管刚刚经历了“架空门”的风波,尽管在之前的两场亚冠比赛上,球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在申花方面看来,中超首战对阵青岛中能队的比赛,除了赢球,申花已经没有其他的选择了:“虽然遭遇战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讲都是非常困难的,但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拿下!”

  去年年底,在确定由奚志康出任新赛季申花队主帅之后,申花俱乐部也制定了“全力出战亚冠”的目标。不过,由于各种原因,一直到亚冠联赛开打之前,申花的内外援才全部到位,而国字号两支球队时不时的集训和比赛,也让申花队的阵容,始终没能获得更多的磨合时间。

  亚冠首轮,主场作战的申花球员表现不错,逼平了强大的鹿岛鹿角队,但是到了第二场比赛,不但0比4惨败给韩国的水原三星队,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更是一塌糊涂,出线前景也就此蒙上了一层阴影。更要命的是,回到上海后,奚志康先是被曾经的师傅王后军炮轰,然后又曝出了被架空的消息,中超尚未开打,申花队便已经处在了风雨飘摇之中。

  就像里亚斯科斯和萨梅隆需要一个进球一样,这种情况下,唯一可以让申花队走出困境的,便是一场胜利。也正是因为如此,在申花队内部,眼下已经达成了一致,那就是全力拿下青岛中能队。“一方面,只要赢下青岛中能,教练组也好,队员也好,身上的压力都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毕竟在此之前,申花队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赢过球了。另一方面,如果能迈过青岛中能这道坎儿,球队就可以有一个好的心态,备战接下来与悉尼FC队的亚冠生死之战。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相信每个人都很清楚,赢了,继续保持亚冠出线的希望;输了,基本上就可以跟亚冠说BYE-BYE了。”

  不过,将在明天杀上门来的青岛中能,显然不会甘心乖乖做“送分童子”的。在此之前,中能主帅张外龙已经看过申花队两场亚冠比赛,如何对付这支上海球队,相信他的心里一定已经有了谱。而对申花来讲,在一个略显陌生的对手面前,如果不能尽快打开局面,无法让比赛进入自己的节奏的话,最终的结果如何,恐怕还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