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队员谈恒大500万巨奖:钱再多拿不到手都是浮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2: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谈不上什么羡慕嫉妒恨吧,毕竟钱再多,那也是人家的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啊?”昨天下午,谈到即将开打的2011赛季中超,谈到广州恒大为赢球砸出的500万巨奖,一名申花主力队员显得相当淡定:“老板愿意投入,这肯定是好事,问题是,他们(恒大队员)一定能拿得到吗?”

  尽管在整个中超,申花俱乐部赢球50万,平球20万的奖金只属于平均水平,但是最近几年,不乏在一些表现出色的比赛结束后,俱乐部追加奖金的举动。2010赛季,申花队主场3比2逆转北京国安后,俱乐部当场将赢球奖金提高到了100万元。而在今年亚冠联赛首场比赛中,申花队主场战平了实力强大的日本鹿岛鹿角队,俱乐部也是按照中超联赛赢球的标准来发放奖金的。

  此外,在中超联赛当中,如果在一个固定的周期内,球队实现四场连胜,球员还可以得到一笔额外的连胜奖金。很可惜的是,上个赛季,申花队虽然取得过两次三连胜,但始终与四场连胜才能拿到手的连胜奖金无缘。

  即便如此,与广州恒大开出的500万单场赢球奖金相比,申花的100万,也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了。不过,申花队员在谈到这些时,大多显得非常平静:“作为球员当然希望赢球奖金越高越好,但总不能因为别人拿得多就眼红吧?恒大有恒大的套路,申花有申花的规矩,没有必要跟人家去比这些。再说了,整个中超,不也就这么一个恒大吗?”

  因为过于张扬,现在的广州恒大,俨然已经成了“中超公敌”,他们在首轮联赛的对手大连实德队,也为这场比赛开出了500万的赢球奖,北京国安方面更是直言,今年输给谁也不能输给恒大。而对申花球员来讲,与恒大队的两场比赛,虽然不至于像实德和国安那般剑拔弩张,但谁都憋着一股劲,想要跟这个看上去的“巨无霸”掰掰手腕:“恒大队员想赢球赚钱,我们也想把奖金揣进兜里,那就大家场上去拼呗,看看谁能笑到最后。再大再好看的馅饼,挂在天上吃不到嘴,你也尝不到是什么滋味。同样的道理,再多的钱,拿不到手,那就神马都是浮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